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終於和降壓藥bye-bye了,拉筋拍打的又一驚喜

終於和降壓藥bye-bye了,拉筋拍打的又一驚喜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何止遺傳心臟病,其實絕大部分所謂「遺傳病」都是家庭的負面思想、精神、情緒、習慣的遺傳,也可謂遺傳病都是遺傳的心病。因為心主神明,統領全身所有器官和細 胞,心的負面能量會依照個人不同的弱點發難而導致不同疾病。人們以為遺傳的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腎病、肝病等等幾乎全是家庭遺傳的負面能量,其中包括負面思想、精神、情緒和習慣等等。所謂修行無非是將人生的負能量轉化為正能量而已,健身、自癒亦然,看看太極圖就夠了:陽升則陰降!


劉英如果沒有自身經歷和大量臨床實踐,不可能寫出這篇文章。


 什麼是心臟病?醫行天下定義的心臟病就是心臟有毛病。心臟病我們或多或少都有瞭解,但是家族性遺傳心臟病,大家是否見過?我的經歷就是一個證明,請看家族性遺傳心臟病怎麼開始的吧!


早在幾年前,爸爸就因為胸悶、 心痛住院,常規檢查後找不到確切病因,醫生建議深入檢查。作為學醫的我,不在爸爸身邊,也沒辦法判斷病情,為了表示我的孝心,只好乖乖交錢,3000大洋 一下就出去了,結果說排除了嚴重心臟病。依照心電圖、胸片的檢查結果診斷為:心臟肥大、心肌勞損、慢性支氣管炎等。


雖然我學醫5年,但是對這個心 臟病還是理解不深,滿腦子都是教科書的理論。5年的醫學教育,只是走馬觀花,為什麼?前3年是純理論學習,後2年才開始接觸臨床實踐,一開始就是脫軌教 育,而且每天的生活就是上課、背書、考試、考試。最後學醫的目的只有一個:通過考試!而不是學到醫學本領!這就是為什麼我荒廢5年時間學醫卻不會看病的原 因。


同樣地,經歷了2年多的拍打拉 筋實踐,現在看這個心臟問題卻是那麼簡單。心臟從它出現就開始工作泵血,不停地運動直到我們死亡。心臟是由肌肉構成的,每天泵血運動,肯定會出現勞損、肥大,這根本就是一個常識,何用一堆檢查來證明呢?如同月亮有圓有缺,這是大自然的規律。任何事物都會有磨損,也會自我修復。當磨損與修復平衡時,我們人體 就不會感到不適;當修復小於磨損時,人體就能感覺到不適了。這是從結構上理解爸爸的心臟病,西醫名詞叫器質性病變。


我雖然還沒有出現爸爸這樣的器質性心臟病,但是用古典中醫的理論來看未病,就知道我的家族性遺傳心臟病在哪裡了。


我們祖國的偉大醫學認為「心主 神明,心乃君主之官。」從小,爸爸就給我們反覆講他的悽慘故事:幾歲就沒媽帶,跟著我爺爺長大。童年就開始肩負家庭重任,每天早起給爺爺做飯;給有錢人家放牛;上山砍柴;拾牛糞;(爸爸很形象的一個描述是:一頭牛屎,一頭柴挑著)掃豬圈,掃不乾淨不讓吃飯。用爸爸的話來說只有兩個字——很苦!那年頭最好的一個形容詞——飢寒交迫!在我現在看來卻是大好事。掃不乾淨不讓吃飯,很正常。這就要求我們做事認真,不認真就會受懲罰。不吃飯,正好辟榖嘛!反而有益身體健康。可惜那時候爸爸還沒有緣分接觸到拍打拉筋,所以白受苦了。當時因為害怕挨餓,對飲食的渴望,所以人就處於一種害怕的狀態,覺得飢餓是一件可怕的事 情,心理上背負著餓死的負擔,自然就達不到辟榖的效果啦!


在那艱苦的歲月裡,爸爸幼小的 心靈受到傷害之後,開始扭曲奮進。(我們活著就是一種反抗,與生俱來的,只不過達爾文叫生物進化論罷了。)爸爸的目標:改變窮苦生活,奔小康。用通俗的話來說,就是爸爸把痛苦化為力量,確實心想事成:在城市有了自己的一棟樓,農村還有一棟。這應該是早期的房奴吧?然後還一把屎一把尿地養育了5個孩子。只有 小學一二年級文化的爸爸,歷經磨難之後,思想覺悟開始提高——望子成龍!你們吃喝沒問題就要好好讀書,上名牌大學給我爭光。望子成龍本是好事,但是卻成為爸爸炫耀的資本時,就失去了上學的真正意義。於是在這種變態的思想下,我們走上了痛苦的求學道路。物質上我們過得去,是精神上的痛苦!而上學起決定作用的 卻是精神因素,不是物質條件!


一切的根源就是爸爸對痛苦的負 面理解!痛直指人心,把窮苦的痛避開,暫時解決問題,但是留下了病根。生活會用另一種或更多的痛苦再次激發你這個潛在的痛。物質上得到了,精神上依然貧窮!否則就不會這麼「望子成龍」。如果過去他們沒有條件上學,那現在生活好了,還是可以上學的,為什麼自己不上,而把這種慾望強加給孩子呢?說到底,我們 的父母還是不喜歡上學的嘛,對於他們受傷的心靈來說,上學就是金錢的敲門磚。


於是這麼多年來,爸爸因為心的 問題折磨自己:睡不著覺;想自殺;吃不下飯……同時也折磨了我們一家人。痛,只有兩個出路:一是面對;二是逃避。逃避就是扭曲,在扭曲中前進,必定是痛苦 相伴的,結果就可想而知——身心分離。痛與心是互存的,不可分割。每個人經歷伴隨而生的痛,只有本人知道,自我解決。這也許就是「我的健康我做主」的魅力所在。


但是爸爸不知道!否則他就不會 反反覆覆跟我們念叨他的成長往事了。說一遍的可以叫故事,如果反覆地說,那就是心結了。不斷地說,重複地說不就是加深記憶,給心烙印、打結嗎?爸爸的辛酸往事就成為了我們的經典家庭教材,遺傳開始。整個家庭跟著他痛苦、雞犬不寧。也許從懂事開始我們就被誘發精神分裂,病輕的開始明白,病重的還在水深火熱之 中。


為什麼我會逃離他,遠走他鄉? 就是因為這種家庭的痛苦,深陷其中,卻無法解脫。什麼是遺傳?這就是遺傳!父母將他的痛苦反覆編成教材施與你,你的思維方式、生活習慣完全受他影響,遺傳是必然的!所以人類普遍認可的遺傳病事實上主要是負面情緒、思想、精神的遺傳!簡稱心病而非心臟病的遺傳!


有過一段時間,我恨他,我們所有的人都恨他,甚至還狠狠地詛咒過他,我想過離家出走,沒有行動。但有時候又覺得他很可憐,可是又沒有辦法解決。自己也開始精神分裂:莫名其妙發火、流淚、抑鬱、怨天尤人,無數次問蒼天:我的命怎麼這麼苦?


這種生活至少持續了20年,直 到遇見了拍打拉筋,堅持2年多下來,我才重新面對這種痛,於是乎生活開始新篇章——改寫遺傳病!痛是我們與心俱來的,與痛共舞,我們才能將負面能量轉換為正面能量,才是真正的治心調心。我已經不需要再問我的命運如何?因為我深深地知道並且也踐行了「我的健康我做主!」


現在知道了我們的家族性遺傳心臟病的原因,要徹底根治就必須分3步走。目前爸爸已經間斷拍打拉筋3個月,順利完成了第一步的目標:


1.慢性支氣管炎好了。以前上樓梯困難,喘得厲害,走到6樓都要半小時。(看來樓房多了真是找罪受!不過也是好事,正好檢驗身體狀況!)現在一口氣能上到6樓了。


2.血壓恢復正常,並保持平穩。以前最高能達到210,180/110,現在是135/85,血壓很平穩。昨天電話爸爸說肩周炎好了一半,還有其他的問題。這都將歸為下一步的治心調心目標。終極目標就是:爸爸徹底自癒!


感恩蕭老師,感恩拍打拉筋,感恩醫行天下,讓我改寫了自己的家族性遺傳心臟病!如果你也有心臟病,還需要猶豫嗎?行動吧!


劉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