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拍打神奇的副作用

 


拍打神奇的副作用


 


文章轉載自 醫行天下 / 蕭宏慈


 


 


拍打拉筋有幾個副作用,一個是減肥,一個是美容。


 


720登出高女士拍打美容的療效後,反響熱烈。我請她將其拍打方法稍稍寫詳細一些跟大家分享。以下是她從美國傳來的文章。高女士本人在國內中醫藥大學研究生畢業,到美國又讀了生物和藥學的專業課程,所以她應該對中西醫都比較瞭解。


 


蕭老師


您好!您說將拍打的過程寫的稍微詳細一些,實際上做法完全是按照您所講的而去做的。近幾年,我時常有種疲勞感,而且每到冬季,手背就莫明的癢,除了用藥治療外,還加強鍛煉,但卻未能完全治癒,時好時壞,既檢查不出什麼病,自身又感不適,這就是典型的亞健康吧,所以恢復健康成了我生活的重點,恰巧那時在網上看到蕭老師的拉筋拍打法,對打通經絡而治病之說有同感,馬上想起“上士聞道,勤而行之” ,我便立刻採用了這簡便又安全之法,第一次是拍右肘關節,前三分鐘只是看到皮膚變紅,有星星點點的紅痧,就稍加大力氣接著拍,隨即深紫色綠豆大的痧斑出現了,感到甚是驚奇,便順著出痧的方向拍下去,拍出的痧有的色深有的色淺,有的大有的小,有的位置深有的位置淺,不斷地出就不斷地拍,直到不再出了,自認為已經拍透了,而且左手掌也又麻又痛了,僅右肘上端內側及前側,就足足拍了一個多小時,看到這壯觀的圖畫,百感交集,怎麼也沒想到,平時這平靜的皮膚下面,經過這麼一拍,原來隱藏了不知多久的危險障礙物暴露無疑,真的又驚又喜又感動,在此說聲:“謝謝您,蕭老師!”


 


就這樣,先後陸續又拍打了右肘下端,左肘上段,左肘下端,雙手背,雙腳背,雙膝前側,雙膝後側,頭部,後背,腰部,臀部,每拍一部位都超過一個小時,之後注意喝水要比平時多,且隔三,四天再拍下一部位,因拍完每一部位,都腫了,待稍消腫稍褪色後再繼續,這正是一通百通,百變不離其中,當拍雙膝後側時,由於自己用不上那麼大力氣,就發動老公來幫忙拍,後背,腰部,臀部,發動孩子們來幫忙用一木棒打,折騰了近二個月,不僅深(身)感舒服了,皮膚病好了,疲勞感易消除了,想不到的副作用也出現了,周身皮膚潤滑且有光澤了,就連臉上的小雀斑都變輕和消失了,這就是美容之功效吧,不過當時著重點和注意力並沒在臉上,每每洗完臉後只是輕輕拍一拍,是的,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但美的內涵很多,美源于健康,美源于心靈,身與心皆健康才是最美的,您同意嗎?


 


目前為止,對拍打我的感受是,力氣要夠,時間要夠,用心又要認真,有感動還要有感恩,再加上要持續不斷還要肯花時間仔細拜讀蕭老師的《醫行天下》,現在我已經把此大道至簡之法介紹給了我的家人和朋友們,誠心祝願人人作健康的主人,人人走完美的人生!


 


高麗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