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治好50年的耳聾 夢想成真

 


治好50年的耳聾 夢想成真


 


文章轉載自 醫行天下 / 蕭宏慈


 


很多人對拍打都存在怕痛、怕不好看,怕別人說話等各種因素,而減少拍打次數、力道,甚至於不願意拍打;在吳世楠老師的拉筋拍打活動中,發最多的時間就是在建立大家的信心!對自己要有信心,健康是自己的,健康當然要靠自己,如果只聽演講或看書,那永遠不會健康,健康是要自我保健,「做」出來的。


 


拉筋拍打這些方法都是自己可以作,也可以自我檢驗這些方法對自己有沒有幫助,改善效果,自己最知道,只要先確認這些方法有沒危險性,副作用?如果沒有,連試都不肯試,整天在討論誰說怎麼樣,又如何等等一大堆理論,就是不願拍打試試看的人,放他去吧!因為他在「討論」別人的健康,而不是促進自己的健康;拍打也需要循序漸進,對自己的好處,只有確實持續拍打的人才能體會,健康靠自己,不做,只談理論的人是不會健康的。 ---健康管理師


 


2歲時得中耳炎造成右耳失聰,就連接聽電話也只能使用左耳。曾嘗試過土的、洋的許多辦法也沒有醫好。這成了我幾十年的心病,擔心萬一哪一天左耳有病聽不見聲音了,我可就真成聾子了。多少次為此在夢裏哭醒。我常夢想右耳能夠聽見聲音的那一天出現。


 


還記得大約56歲時,媽媽用瓦片將熟雞蛋黃烤成黑油,配上中藥讓我吃,說吃了耳朵就能聽見了。吃的我噁心嘔吐,也沒聽見聲音。當時爸爸在北京空軍部隊,就帶我找當時的好醫院好耳科大夫醫治,結果右耳被判了死刑。因為左耳能聽到聲音,自己年紀也小,不懂得苦惱,可等長大懂事後,就因此事備受折磨。我平時的生活中有時就像表演一樣:


 


1、無論和別人坐,行,總選擇在別人右邊。有人在我右耳邊說悄悄話,我就無法回答,因為我不知道她在說什麼?得想辦法讓她在我的左耳邊再說一遍。


 


2、這個只有爸爸,媽媽知道的秘密連我丈夫都不知道。我總是睡在他右邊,怕他說話小聲我聽不見。


 


3、接聽電話只能用左耳。


 


4、只要遇到感冒等身體不適時,右耳就流黃濃,右耳從來沒有幹耳屎。


 


萬萬沒想到,醫行天下的拍打拉筋成了我人生的轉捩點。來到醫行天下培訓班後,高強度的拉筋拍打,地毯式的轟炸,漸漸疏通全身的經絡。每次拉筋拍打時我都習慣加上意念,快快啟動殺毒軟體。第7天下午,寶昌、麗華兩位同學前後夾擊拍打我前後肩部20分鐘,出痧嚴重,慘不忍睹。當時他們同時猛一停手,我感到頭“嗡”的一聲發昏,站立不穩,同學們趕緊拿椅子、端水,按手臂內外關、腳上行間穴位,輕輕拍頭部,讓我很感動,這就是醫行天下大家庭的溫暖。當時我還怕晚上靜坐堅持不下來,可沒有一點問題。當時蕭老師講:猛打時突然停止造成的頭昏是好事,是氣沖病灶的表現。當時沒往耳朵這方面想,現在分析是不是當時氣的沖勁把堵塞右耳聽覺神經的經絡打通了呢?除了狂怕猛打主要拍打部位外,從第8天開始,我對全身只要能打到的部位都按1小時把該部位打透。第10天選擇的目標是頭部,蹲在地上邊拉筋邊拍打。首先是雙手同時前後左右的文拍,再慢慢的加力中度拍;當嘗試重度拍打時,頭被震得有些吃不消。感覺頭部還是以中拍為宜,而且可以持續時間長久的拍打。


 


拍著,打著,我的頭髮被拍亂了,索性將辮子上的皮筋去掉,披頭散髮的拍打起來。拍後腦勺時,因為頭髮多,覆蓋厚,影響拍打效果,我將長髮甩向前面,低頭猛拍腦把子,可時間稍長,頭就感覺充血不舒服,後脖子也承受不住了,覺得還是拍頭拍打更好些。稍作調整,就又繼續開拍,不知不覺一個小時過去了,我又習慣性的堵住左耳朵眼,探試右耳的聽覺。啪!啪!啪!啪!那熟悉的節奏聲傳入右耳,是那麼的動聽,那樣的真切!雖然聲音還不是特別的響亮,但真真切切,震撼著我的心!此時此刻,我感覺這是世界上最優美的聲音,我是在做夢嗎?是做白日夢嗎?不,我大聲的說:這是真實不虛的,是真真切切的!我夢想成真了!


 


那時正在禁語期間,不能說話,我只好將這些寫在文章裏。我多麼想讓我的老師、我的同學、我的家人、我的朋友……全天下所有的人都分享我的幸福啊!我當時完全止不住淚水,這是幸福的淚,發自內心感激的淚。感恩我的師父!感恩醫行天下!


 


後來有一位資深西醫的培訓班同學為我做了測試,說這種效果實在是奇跡,用西醫理論根本沒法解釋,也無法接受,因為西藥沒有氣和經絡的概念。這些天我無事時總愛用手堵著左耳,用右耳聽同學們的拍打聲,多麼美好的節奏聲,令我陶醉,我覺得這是世界上最動聽的音樂,因為這拍打聲是右耳50年聽到的第一曲華麗的樂章。


 


三組   張桂梅


八月二十二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