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一個針灸者拍打拉筋的體驗

 


一個針灸者拍打拉筋的體驗


 


文章轉載自 醫行天下 / 蕭宏慈


 


 


讀者問:針灸協會推廣拍打拉筋如何?


答曰:拍打拉筋無論從療效、安全、治療病種、普及程度等諸多方面,都是針灸、推拿、按摩等療法沒法比的。尤其重要的是:拍打拉筋強調自己動手,亦即自療而非他療。此舉可改變命運!


 


蕭老師:


您好!收到我在你博客上的留言的回復,很是興奮。附件的文檔是一個星期我拉筋和拍打的感受,希望能和更多的人分享。


 


拉筋和拍打到現在已經一個星期了,感覺體內的陽氣生長迅速。以往的時候每到天氣變冷或者是變涼,我的手腳也開始時變溫了。自從拉筋和拍打之後,自我感覺氣色好多了,手足也開始回溫。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從拉筋和拍打後的第二天,食欲開始變得很好,吃什麼都香,也不挑食。


 


雖然拉筋和拍打讓我瘦了一斤(因為本人是偏瘦的,O(_)O~),但是肌肉結實很多。


 


以上是我一個星期小小的心得,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對了,蕭老師,我想問問,關於醫行天下的培訓,有短期的嗎?例如特別給學生寒暑假準備得培訓課之類的?因為之前,我想在班裏幾個好朋友那兒宣傳一下這方法,可是行不通。大家都認為這是不科學的,我也不知道怎麼和他們解釋,因為這些也就真的只有自己實踐過才可以體會的。


 


另外,在幾個愛好中醫和傳統文化的好友那裏,倒是收到不錯的效果。趁著中秋國慶假期,準備回去給家裏人講講。


 


還有就是,我想把蕭老師您這套拉筋和拍打用於我們協會(針灸協會)對外服務的一項內容,不知道蕭老師對此有什麼看法呢?我們協會大概一個學期會組織去幾次外出的服務,以往的服務只能是幫忙推拿,貼耳壓和量血壓之類的,服務過後,可能大家就當享受了一次,有疾病的人,也可能暫時緩解而已。如果拉筋和拍打,能夠對外服務使用的話,這樣就可以減輕很多患者的痛苦了。


 


對於拉筋和拍打,自己還在體悟中,希望有更多的收穫。原本打算不考研,直接去師承的,考慮到家裏的生活條件,還是選擇了去考,不想讓家裏負擔太重,希望有緣的時候,能夠聽上蕭老師的一節課,足矣!


 


千言萬語盡在不言中,只有感謝!


曠世情緣


 


眼淚,是世界上純潔之星


 


從前,只相信眼淚是弱者的傳說,也認為剛強的人是不會以眼淚來解決問題的。事實上,從這次拉筋和拍打的過程中,我發現,眼淚不但不是弱者的表現,更是強者的魅力所在。


 


能哭泣,是件多美的事兒啊!(前提是不能哭得太頻繁了,要不就像滔滔江水,綿延不絕了)哭,在特定的時刻,可以釋放自己壓抑的心情,可以沖刷心靈的塵埃。


 


從前沒有好好關照自己的身心,實乃罪過呀!拉筋和拍打了一天,眼淚在眼眶裏轉悠轉悠,濕潤了我的眼睛,更滋潤了我的心田,那個滋味啊~~~真叫美妙!


 


從前,很會逞強,很會剛強,也不怎麼愛哭,這會兒,真是叫你“哭”個痛快。嘿嘿,你說這事兒能讓心情不爽嗎?估計挺難的\(^o^)/~


 


說實話,不拉筋,不拍打,還真不知道自己的體質有多寒!!!那天和學甯姐聊聊,也讓他把了下脈,呦,還真別說,讓他說准咯~~~估計這體質,用火神派的理論可以使用附子之類的“毒”藥!!!


 


細細想想,這拍打出來的一大片黒痧(吾稱之為“美人兒”),是十幾年前小時候積累下來的毛病,以前一天四五根冰棍的生活,真是羨煞旁人!!!現在看起來,確實是讓自己的身體遭殃了~~~前兩天,重溫羅大大的《古代的中醫》,有些治療思路,並不是症對現有的病證,而是患者多年前所得的一些疾病,而痊癒的!這也讓我們看到了中醫的強大!!!


 


如此看來,寒邪在我體內已經逗留了十幾個春秋了,時候要把它驅逐出境了!!!O(_)O哈哈~身體力行,心力,真的可以創造很多奇跡的哦~~~不信的話,你也來試試吧~~~


 


曠世情緣 2010-9-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