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拍打拉筋讓我在哭泣中昇華

拍打拉筋讓我在哭泣中昇華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我是一個特別幸運的人,我相信上天對我的安排都是最好的。


 


02年我隻身一人來深圳的時候,才21歲,身體好,睡眠好,意氣風發。十年之後,我的身體出現了各種各樣的狀況,失眠,便秘,焦慮,肩周炎,腰痛,間歇性眼痛,性格暴燥(這個從小就有的)。


 


很多年來,我一直在尋求著讓身體回到健康狀態方法,做瑜珈,做體操,按摩洗腳這些我都堅持試過了,開始對病痛都有一些緩解,可是卻沒有根本地改變,直到2011年的12月份在網上看到了蕭老師的拍打拉筋自癒療法。看了網上蕭老師關於拍打拉筋視頻之後,很快我都能接受和認同。剩下的就是練了。


 


剛開始我是拿了兩個椅子靠在牆上,自已在家練,一隻腿豎起,一隻腿放下,躺下來,手往後伸,才拉了不到五分鐘,我就覺得胸悶,氣短,好像呼吸不過來,除了腿上拉扯的痛,肩痛比腿痛更厲 害,我硬忍著,忍了五分鐘下來,背上的衣服濕透了,坐起來後,大口大口地喘氣。站起來時,腿是麻麻的,麻過之後,確實感覺拉過的腿要輕一些,我心裡大喜,我意識到自己的救命神來了


 


然後我又拉了另一腿,也是只能拉不到五分鐘就要歇一下。到了晚上,就開始連續地打屁,打屁持續了有很長一段時間,除此之外,睡眠反而會比之前更差一些,有一種困卻睡不著的感覺,這種感覺持續一個多星期。


 


那段時間因為沒有上班,時間很充足,每天我就早中晚拉三次,從開始的每隻腿拉幾分鐘到後面拉二十分鐘,堅持拉筋三個月下來,我驚喜地發現睡眠是越來越好了,雖然不是睡得很香,但很少失 眠,那段時間我又反覆地看了網上的視頻,也買了蕭老的書來看,對中醫的神奇感到非常驚嘆,(甚到幻想著如果能跟蕭老師學中醫就好了:))。


 


但我還沒試過拍打,拉筋一個半月之後,我自己試著拍打兩手臂的中間,先拍左手,疼,真疼,堅持拍,拍了十分鐘,很快就鼓起一點點紫色的包,慢慢地包越來越大,最後形成一小片紫色,兩隻手都是這樣。


 


睡眠大大改善了,可是夢卻不斷,早晨起來還是覺得很累,我開始想試著拍一下頭,拍到頭皮的時候,火辣辣地疼,拍了十分鐘頭,再接著拍胸脯和手,也只拍了十分鐘!到了晚上又出現了困卻睡不著的狀態,跟之前拉筋初始時的狀態一樣。


 


拍打進行到一個月左右的時候(拉筋沒斷過),一天早晨,當我在拍打胸脯的時候,突然一口氣呼出來之後,很神奇地我發現自己不再焦慮了,一個意識在我的腦中對我說,有什麼好焦慮的,所有的事情來了面對就是了!那個時刻突然有一種解脫的輕鬆,心裡充滿了無限的喜悅!


 


這應該算是我拍打拉筋的第一個階段,在我看來已經戰果顯著了,從去年12月到現在,拉筋有三個多月,拍打有二個月,(拍打只堅持拍了頭和胸,而且每次一共只有20分鐘)睡眠好很多,晚 上做的夢很輕,早晨起來很輕鬆不再感覺累了,眼睛不痛了,不再焦慮了,脾氣也平和了很多,體重減了十斤,也沒有了便秘。但肩膀和腰在過年上班之後還是很痛,特別是天氣冷的時候。


 


我知道身體的狀況並沒完全的解決,也知道自己拍打還不夠狠,在疼的時候自己也經常下不去手,有時希望家裡的人幫我拍,他們都不敢拍,我老公甚至覺得我是在自己找罪受,笑我!可以說不是 很支持我的行為,有時在家拍得很響的時候,老公覺得燥音大。在這種情況,我特別期待能參加集體拍打,讓有共同興趣的人在一起互相幫助,因為這個想法,然後我加入了深圳的拉筋拍打QQ群,也有了3/17日在深圳的第一次拉筋拍打的聚會。


 


這次聚會讓我收穫很多,也非常感謝聚會的組織者馬姐,她特別無私地給我們提供了拍打的場地和觀看蕭老師新疆之行視頻的會議場地,為我們準備了姜棗茶和白開水。特別感動的是,她一直都在 幫我們拍打和講解正確的拉筋和拍打動作以及耐心地回答我們提出的有關問題。通過這次聚會,我才發現自己拉筋的動作不太正確,跟著她的示範,做立式拉筋的時候我要痛苦很多,當拉完十分鐘之後,我只能站在原地不能動了,因為一動腰就非常疼,這時馬姐把我拉到一邊,然後幫我拍打腰部,疼痛就像火燒似的,拍打幾分 鐘之後,我終於忍不住嚎淘大哭,是因為疼嗎?不完全是,因為再往後拍打,疼痛在慢慢減輕,可是我的哭聲卻是越來越大,是不受控制地從身體裡湧出的,後面即使停止了拍打,我還是抑制不住哭,在那裡哭了半個多小時,我在想,這是我的身體在哭泣,我太沒有好好對待自己了。在拍打腰的時候,我手上的寒氣不停地冒, 手冰涼冰涼的,不一會兒,全是水,拍完了之後,腰上出了很多痧,腰已經完全不疼了。雖然臉上留著淚,心裡卻是特別感激馬姐和幫我拍打的同伴。


 


中午,馬姐把我們帶到會議室去打坐和觀看蕭老師新疆之行的紀錄片,看了記錄片之後,我更加加深了對人體經絡和氣血的認識,以及天人合一順其自然的理念。


 


下午拍打又繼續進行,開始是們集體自己拍打腳肘,很快我的腳肘就起了紫色的點點,集體拍打之後,我們又開始相互拍,當其他的夥伴幫我拍打後背和手臂時,我又忍不住放聲大哭了,這一次哭 得更徹底,連媽媽都喊出來了,我手上的寒氣直逼著往外冒,手像雞爪似的已經伸不直了,手和臉皮強烈發麻,甚至身體有一點發抖,這時同伴趕緊叫來馬姐,說我又病沖氣灶了,馬姐見狀馬上又大力幫我拍起來,我的哭一聲比一聲大,那種哭泣好像有點像回到了久違的童年,再繼續拍,臉上和手上的麻就消失了,只剩下了 哭。我的後背肩部手臂都出了很多的痧,一大片一片紫紅的色。


 


這一次,我哭的時間比上午還要久,可能哭了一個多小時身體才能停下來,我坐在椅子上,心裡的感覺真是五味雜陳,充滿了愧疚,也充滿了自責,原來身體一直都儲存著我過去的情緒,壓抑,壞 脾氣所產生的負面能量並且在今天這一刻終於得到了釋放,平靜之後,我有種脫胎換骨的清醒。我覺得自己被打醒了。


這次聚會帶給我的收穫很大很大,身體上我的肩痛和腰痛已經好了一大半,輕鬆了很多,通過拍打拉筋自多治癒的信心更加百分百,心靈上我覺得將來要善待自己和他人,學習愛自己和愛他人!為自己的生命負責!這條學習的道路也許很漫長,不過我已經看到了光點,我會不斷地朝光芒深處走去!謝謝拍打拉筋,謝謝蕭老師,謝謝在我成長道路給過我所有幫助和啟發的人和事!


 


                                             2012320 於深圳公司


 


                                                華中富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