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二十個拉筋拍打案例分析

二十個拉筋拍打案例分析


文章轉載自〜行天下/蕭宏慈


 


自從瞭解了醫行天下的拉筋拍打理論後,先讓自己的爸爸實踐,自己的身體出問題,也開始實踐,效果都很好。於是就廣泛的宣傳拉筋拍打,自然是先從自己的身邊的親朋好友開始,差不多有二十多個案例,這次就做一個總結和歸納,大概可以分為這五類。


 


一、    最容易接受的兒童。


 


1)周靜皓,男,14歲,天 氣很熱,對著空調吹,全身起紅疹,特別癢,皮膚都抓破了。我對其進行雙肘關節拍打,各拍了30分鐘,出了很多痧,並且出汗了(平時很難出汗),紅疹立刻消 去一半,癢的感覺減輕很多。第二天還是癢,不過已經有了明顯好轉,並且讓他不再吹空調,這次拍打雙肩半個小時,紅疹已消失了大半,第三次拍打肘關節以上手的內側半個小時,之後就基本痊癒了。被拍著配合的比較好,皮厚,能忍,所以拍的時候力度比較大,自己感覺很吃力,手都拍麻了。拍的時候自己始終相信一定會 有效果的,心存正念,所以比我預期的效果好。


 


2)黎高山,男,9歲,拉肚 子,吃不下飯,臉色蒼白,摸著身體發涼。我對其進行肘關節拍打20分鐘,出了痧,顏色較深,雖小,能忍住痛,拍完之後,明顯感覺體溫上升,氣色漸好,肚子 餓,想吃東西,也正好到了吃飯時間,結果出乎我的意料,居然吃了三個饅頭。之後的幾天拉肚子好了,也很能吃,大概是把前兩天沒吃的補回來吧。


 


3)柯鑫,女,9歲,第一次 拍打只是隨便拍拍,結果出乎我的意料,才拍了兩分鐘,肘關節出了一大片青色的包,我就問她平時是不是心氣不足,氣喘。她的回答驗證了我的預期判斷,心臟有問題,之後我又拍了半個小時,肘關節以上也一起拍,結果也是出了一大片青色的包。拍完之後她也感覺很舒服。第二次是她晚上著涼了,發燒,沒有胃口,我一大 早就給她拍肘關節各半個小時,以及脖子後面的大椎穴,也是出了很多痧,一個半小時之後,燒退了一些,她感覺困了,就睡了一個多小時。醒之後我又給她繼續拍肘關節半個小時,這次就感覺燒基本退了,她自己也感覺舒服了很多。還是不想吃飯,到了晚上就想吃東西了。第二天看見她的第一感覺是很有精神,根本就不想生 過病的。很為她而感到高興,這次她發燒感冒,是什麼藥都沒有吃,靠自己的自癒力恢復的,而且比吃藥還恢復的快。


 


(4)楊凱,男,九歲,感冒, 流清鼻涕,父母準備了一些感冒藥,我看見後說給他拍拍,鼻涕就不會流了,他相信我,就讓我給他拍打手肘,各拍了15分鐘,出了一推痧,身體的陽氣生發,微 微出汗,過一會兒就沒有流鼻涕了,他說真神奇,我回家的時候也給我的媽媽拍拍。週末放假回來,他媽媽和他一起來,他媽媽說兒子把她是兩個手肘都拍出了很多痧,看他的樣子很有成就感,我也能幫媽媽解決病痛啊!


 


5)耿紅葉,女,15歲,在 學校裡感冒了,喉嚨痛且咳嗽,吃不下飯,回家後,她媽媽讓她去開了藥,吃後還是效果不好,正好我到她家去,看見了她的情況,然後給她說不用吃藥,我就能幫她治,她也比較能接受,能忍住痛,所以先是兩個肘關節各拍了15分鐘,出了很多紫黑痧和包塊,之後拍打了足三里15分鐘,沒想到也出了一個大包塊,她馬上 就感覺舒服了很多,並且讓她不要吃藥了,她還害怕她媽媽,我就說你媽媽問你吃藥了沒,就說吃了。第二天她說好了很多,也能吃飯了。


 


總結:兒童天真無邪,沒有受到西醫理論的影響,最容易接受,只要家長或老師能夠堅持貫徹拉筋拍打,以及簡單的養生常識,孩子的抵抗力就會越來越好,即使遇到一些常見病,只要用拉筋拍打,也會馬上解決。


 


二、    容易接受的成年人。


 


6)耿發芬,女,42歲,一 直有鼻炎,天氣冷就會流清鼻涕,常吃感冒沖劑緩解症狀,常年手腳冰涼。去年我借了中裡巴人的《求醫不如求己》給她看,運用了裡面的一些中醫方法,身體好了些。今年我知道了拉筋拍打的效果後,推薦這個方法,她馬上就開練,天天堅持,拍打出了很多顏色較深的痧毒,而且是越打越痛快,鼻炎不再犯,手腳冰涼緩解了 很多,身體是越來越好,自己受益之後,也跟別人宣傳拉筋拍打的益處。在宣傳的過程中,她跟我說有些人不相信有那麼神奇,但是她有個信念,當自己的身體越來越好,越活越年輕的時候,別人自然就會感到奇怪,詢問她用了什麼方法,這時拉筋拍打就是最好的證明,別人就更容易接受,因為事實勝於雄辯。


 


7)羅龍九,男,24歲,一 起參加《道德經》誦讀活動認識的,之前瞭解過中醫,當我給他宣傳拉筋拍打,很是感興趣,馬上就給他的雙肘拍出了很多痧,他也感覺舒服,沒想到自己那麼年輕,還是積累了那麼多毒素。後來我們在交流的時候,他覺得很神奇,就買了《醫行天下》,並且看博客上登出的相關案例,有機會也給身邊的人宣傳拉筋拍打。


 


總結:有一定中醫基礎的人,在宣傳拉筋拍打,立刻會接受,而且行動力很強,從自己做起,堅持不懈,在把自己的身體調理好的情況下,盡力宣傳這個好的方法。


 


三、    接受,但行動力欠缺。


 


8)盧大學,男,24歲,我的同學,


聽我說拉筋拍打的理論,挺有道理的,馬上幫他拍能接受,拍打雙肘和雙膝,拍打雙肘時明顯感覺自己的手在冒寒氣。自己給自己拍就下不了手,還是怕痛。


 


9)穆春紅,男,25歲,以 前的身體感覺挺不錯的,很少生病,但最近感覺不舒服,老感覺胸悶,到醫院檢查也沒有查出什麼來。他自己說最近的酒喝的比較多,有時候還喝醉了。所以他也知道原因,就是也不知道怎麼處理,我給他講拉筋拍打的理論,對我信任,也就能接受,拍打雙肘,痛的受不了,出了黑痧,馬上就感覺舒服一些。我告訴他要徹底解 決只有少喝酒,並且經常拍打把毒拍完才會完全好。他說那麼痛,很少人能接受吧。要不是那麼難受,我還真下不了手。過了一段時間,我們又見面了,這次是他晚上著涼了,發燒,嗓子痛,自己去診所開了藥,效果不明顯,還是很難受,我就給他說還是我給你拍拍吧。他說也沒辦法了,吃了藥還是不行。我拍雙肘各二十分 鐘,又出了一大片,拍大椎穴,也是出了很多痧。拍完後就輕鬆了很多,拍的過程中出了很多寒氣,感覺不那麼冷了,他說還是你的方法靈。


 


10)穆春平,男,27歲, 胸口出長了一片紅包,有黃豆那麼大,也是到醫院檢查,吃藥,醫生還說往裡面注射液體,還是沒有效果。我給他講了這個理論,比較接受,馬上就拍雙肘,簡直慘不忍睹,青色的包塊提別多,時間拍長一點就變黑。我給他分析,身體的寒濕毒太多了,不是一下子就能清理完的,自己能堅持最好,要想完全恢復的話,參加體驗 營,因為裡面七天一個週期,跑步,斷食,靜坐,拍打拉筋時間長,很系統,他上班也很忙,自己拍基本很難實施,找機會放假參加體驗班,效果最好。他的態度還是挺接受的。


 


11)沙龍,男,24歲,能 接受我的理論,給他拍雙肘,出了痧,不是很多,還算比較健康的。也比較感興趣,就詢問我,因為他的父母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壓,我說這個方法對這兩種病效果最好,堅持下來,就可以免受終身服藥的毒害。但是他有點擔心父母很難接受,不吃藥也能把病治好,我說你得先說服自己,更多的瞭解,慢慢溝通,誠意是最重要 的,先嘗試,效果就是最好的見證。他覺得很有道理,願意嘗試。


 


12)王建輝,男,22歲,感覺自己身體不舒服,聽我說挺好奇的,馬上給他拍,出了很多痧,就是怕痛,才拍幾分鐘就受不了,還是心理上沒有完全接受自己,我也就沒有強求,講一些基本的生活常識,注意一下,並說只要堅持就會有效果,越痛效果越好。


 


13)華嬌,女,22歲,我 的妹妹,正在醫學院學習預防,最近在醫院實習。能接受我的理論,就是怕疼,拍幾下就不拍了,也覺得身體還可以,有時候自己感覺不舒服的時候,又不想吃藥,就自己隨便拍拍,但還有效果。她在醫院的感觸最深,很多病醫生自己清楚是沒法治癒,但還是讓病人吃藥,慢性中毒啊。她也是找機會給一些有緣人宣傳,讓他們 多瞭解,有時間還可以就近在成都參加體驗營,但是總體感覺人們的認識太難改變,寧願到醫院接受折磨,也不去嘗試去打開一道光明的大道,我想是宣傳的還不夠吧,實踐就是最好的證明,哪天想通了,看到西醫對慢性病的絕望,自然就看到了拉筋拍打的希望。前段時間我妹的手腕處長了一個紅包,剛開始沒感覺,後來長大 了,有時還感覺有點疼。她跑去問醫生,醫生說可能是內風濕性關節炎,這下就把她嚇著了,她天天老想著會越來越嚴重,關節要變形了,手不能動了。真是學了西醫的一套理論,不自覺的就把這套理論給自己的症狀對號入座,跟她交流的最大感觸是她的心裡特別擔心,害怕,老是往壞的方面去想,就沒有積極的心態,我沒有 指責的意思,只是在不斷的強調心態的重要性,現在的情況是還沒有診斷出來就那麼害怕,結果出來就不是更恐懼了。最後沒有病,都是自己把病想出來了。最後我不斷地強調心態的調整很重要,凡事都可以往好處想的,自己的思想意識是可以自己掌控的,外在的一切都是不確定的,遇到問題向外求,只會受到干擾,影響自己 的判斷,只有向內求,真理就自然出來了。現在的整個醫療教育把人往一個錯誤的方向引導,不得不感到遺憾。


 


(14)耿發瓊,女,46歲, 我的媽媽,一直就不太相信醫院,萬不得已的情況下才吃藥解決,患了過敏性紫癜,反反覆覆,吃藥能控制,停了又長起來,很是惱火,能接受拉筋拍打,但就是忍痛能力不行,拍打不了多久,不過看到了效果後就不再吃藥,出一點紫癜,自己就馬上拍,也很靈,過不了多久就消失。媽媽的身體氣虛,寒氣重,我拍的時候很難 出痧,偶爾要拉筋十多分鐘,這樣效果還是不錯,沒有再吃藥了,真是驗證一句話,多拍打拉筋多收益啊,不拍打拉筋只能忍受醫院的藥物毒害了。


 


15)華成倫,男,46歲, 我的爸爸去年參加了體驗營,自己的胃病,食管炎,長期服藥,經過七天的體驗後,就把藥扔了,一直是有時間堅持,有時候感覺比較好的時候,就忘記了,感覺不舒服了,知道還是拉筋拍打管用,也就不去吃藥,自己就拍,效果也還不錯,都能把病扼殺在萌芽之中。他的認為拉筋拍打只能保健,治急症不行,所以有一次感冒 有點嚴重,吃了點西藥,好的還是比較快。


我聽他說之後,告訴他也能治急症,這才知道,往後,他的健康意識也很好,知道病越早預防越好,只要有一點不舒服,就要立馬清除,沒事的時候還去找有痛點的地方,感覺痛就說明不通,馬上拍打就會出很多痧。這樣做了之後,就是想生病都困難,到冬天了,天氣變化也大,他的 感覺是免疫力更好了,感冒都不找自己了。還有就是意識到以前自己得胃病是飲食不規律造成的,特別是晚上吃的又好又飽,現在晚上不是特別餓就不吃了也能接受。所以生活習慣的改變才是最重要的,把生病的源頭找出來才能解決。


16)我的外婆,最大的問題是腳上長了一塊牛皮癬,一年多了,到醫院或者民間的其他 方法都試了,效果不好。我給她說拍打會好,她就讓我嘗試了,剛開始拍打,我問她痛嗎,她說沒有感覺,隨便我拍,我就拍的比較重,過了幾分鐘她有感覺了,我知道氣血開始通了,她感覺很痛,還讓我輕一點。當天晚上就感覺不那麼癢了,之後的幾天有空她就來找我給她拍,自己也拍,不過她說自己拍一會就累了,堅持的 不好。雖沒有痊癒,但是沒有以前那麼嚴重,不舒服的時候自己又拍。


 


(17)我的外公的膝關節寒涼,一拍就出了很多痧,也是立馬感覺好,他自己拍的話,只要堅持效果都不錯,沒有拍的時候,自然又感覺不舒服了。還是要堅持啊,「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


總結:都能接受拉筋拍打的理論,馬上嘗試,馬上見效,實踐就是最好的證明。立竿見影的效果讓大多數人能馬上接受,但是長期堅持拉筋拍打把自己難治的病要治好的話,還是有點困難。最重 要的是堅持,很多時候因為各種各樣的藉口沒有實施拉筋拍打,效果自然也就打折扣了。所以,要想多受益,就得老老實實拉筋拍打。


 


四、    暫時不能接受,不過對現在的醫療現狀也不滿,他們左右徘徊,是潛在的接受群體。


 


18)易新文,男,43歲, 高血脂,糖尿病,不接受這套理論,我就換一個思路,談談基本的養生常識,給他分析病的來源,就發現他的生活很不規律,晚上吃的又好又飽,還熬夜,煙酒不離。這些都是生病的原因,這個他比較接受,現在雖然在吃降糖藥,同時生活習慣也改變了,晚上不再吃得又好又多。身體狀況還不錯,沒有影響正常的生活。


總結:雖不能接受,不過在實現的醫療狀況下,對傳統的中醫理論認可,一些基本的養生常識,如心態要好,飲食平衡,起居有常能接受。生活只要有規律,身體也就不會出大的問題。這類人是隨主流的,等拉筋拍打深入人心了,他們也就自然接受了。


 


五、    已經太晚,即使接受拉筋拍打也無法挽回生命。


 


19)楊思佳,女,25歲, 生完小孩幾天後就精神失常,生活不能自理,我知道情況後,就給她的家人宣傳拉筋拍打的理論,之前到醫院檢查都正常,醫院只是開了一個鎮靜藥,基本沒效果。沒有其他辦法,也就嘗試一下。她比較麻煩,意識不清醒,拍打很排斥,不過還是拍出了很多青包,痧很多,寒濕特別重,也很容易出痧,基本是普通勁拍三下就出,稍微清醒一點就拉筋。我剛去詢問的情況是生小孩之前,腿就經常感覺沒有力氣,不能做體力活,身體虛,還容易生悶氣,在醫院生小孩的過程中很困難。生完後,家人認為身體虛,需要多補補,吃了很多雞蛋和雞肉,而且發病的前兩天,也特能吃,晚上都肚子餓,吃兩三次。


我去的時候已經什麼都吃不下了,所以就建議,喝姜棗茶,過了兩天後,才感覺想吃東西,我都建議喝點粥,胃裡堵得太多了,還沒有排完。又過了兩天,實施比較困難的情況下,還是偶爾拉筋拍打,精神要好一些,之前一直都很少睡覺休息,比較亢奮。又過了兩天,意識偶爾有點清醒了,我的建議是暫時都喝粥和姜棗茶,不過她的家人認為還是需要補充營養,當天晚 上她叫肚子餓,就給她吃了兩碗飯,還有一些雞肉。誰都沒有想到,第二天早上家人早上五點醒來的時候,已經發現斷氣了。真的感覺很遺憾,那麼年輕,還有一個剛生下的小孩就失去媽媽。


 


20)回家的時候,聽說一個親戚六十多歲,到醫院檢查是肝癌,回到家調養,精神狀態很差,我在想是不是可以用拉筋拍打慢慢調養,至少生活能自理也好一些。很不幸,當我正有這個打算的時候,突然宣佈去世了。感覺人生無常啊,怎麼說走就走了啊!後來經過瞭解,去年就感覺不舒服,肝臟就有問題,醫生就建議說少喝酒,但是他沒有聽這個建議,人生難得有這麼一個愛好,痛快一回。每天至少是 一兩 斤白酒,遇到朋友一起喝的話,很經常醉。這次到醫院檢查回來,在家休養前後才一個月。真的驗證了病來如山倒,即使有靈丹妙藥也救不回來了。


 


總結:大病不是一天兩天釀成的,治病要趁早,越早越好,最好在萌芽當中就將它扼殺,而最好的驗證方法又是拉筋拍打。而生活當中的每一個細節又非常重要,好的生活習慣才能避免不生病。真正到大病的時候,再好的方法也無濟於事,那時候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靈,只能仰天長嘆,遺憾而去。


 


我深信生命承載著中醫,拉筋拍打,醫行天下。這次在坐火車來到北京的途中,在與同行的人的交流中,一個是從西醫院校畢業,在醫院工作了兩年,做不下去了,整個醫療環境讓他很失望,醫患關係緊張,面對病人,自己不知所措,無法面對自己的良心,最後選擇了離開。現在考了一個事業單位,生活比較穩定,在溝通當中,他反而更認同中醫才是未來的醫療方向。另外一個阿姨的女兒也是學的中醫,畢業後出來感覺自己開方看病也很吃力,又到民間找了一個老中醫,一邊實踐,一邊學習,老中醫的思路是學習中醫必須回到《黃帝內經》、《傷寒雜病論》等傳統的中醫經典中。她的女兒才意識到,也算是從現在開始補經典的課吧。另一個阿姨平時也喜歡在電視上看一些養生的中醫知識。最後大家交流得挺好,都相信中醫才是未來的發展方向,我也感覺挺欣慰的。相信自己在做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華永江 2012-3-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