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生活拍拉記

生活拍拉記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春天萬物復甦,充滿生機,遠看會有嚴冬留下的傷,但是新芽已然勃勃生長,我享受這份自然的恩慈,也更熱愛生活,春的到來如拍拉調傷,人們紛紛氣沖病灶,親朋好友們感冒發燒過敏等等。


 


34號晚上10點多朋友給我來電,她四歲的女兒高燒39度,已在9點鐘用完藥,現在,孩子仍然高燒中,問我有何辦法。


 


因為我們相距較遠,我只能在電話中告訴拍打、捏脊的方法和操作過程,首先讓她順應孩子的感覺拍左手肘,邊拍邊觀察,接著捏脊,用橄欖油再搓搓脊背,最後拍大椎,因為她之前被我拍過,所以做起來朗朗上手。


 


大概30分鐘左右再次來電,告訴我孩子退燒,已入睡,過程中孩子說很舒服,拍時癢癢。孩子希望病了不要吃藥打針,還要求媽媽以後天天給她捏脊、拍打。


 


孩兒她媽的感觸:懷胎十月,前三月害喜只能躺床上,吃吐,吐完再吃,一連廋下10斤多,「瓜熟落地」時的錄影,每回重看之時還會流淚,更別提生產的痛,孩子成長中小病不斷,經常吃藥,直到打點滴不能解決問題為止,今晚我很感激,因為孩子是我的「天」,以後拍打是撐起這片「天」的柱子,我再也不害怕啦!


 


 3 12號,我的同學嶠,20歲,酒店白領,扁桃體發炎一個多月,喉嚨疼痛,下巴周圍皮膚過敏,今天到我這拉筋,第一條腿拉5分鐘就疼痛難忍,表情痛苦,另 一腿,我死磨好勸的讓她堅持了9分鐘。她想變回更漂亮,告訴我她不怕疼,便脫下上衣,我兩背對著攝入臥室的陽光拍起來,之後,她感覺體內熱氣不斷往外散,喉嚨冒火,大量出痧時最疼,她咬緊牙,雪白的肌膚變成紅黑,喉嚨裡的火熱和疼也全好,這是第一次。我倆繼續自己拍打手肘,便邊介紹手法和心法的重要,她手 法比較生疏,但拍打認真、用心,她那飄逸的長髮隨節拍而動,格外的迷人,再看看手肘,也是烏黑的。平常,她白天學習英文,晚上工作到淩晨兩點下班,今天拍拉後,哈欠、眼淚、鼻涕連串聚來,又困又累,倒床上睡到次日早晨,醒來時,不僅過敏和發炎好了,她的臉蛋像睡蓮般綻放,柔和。


 


317日,我的會員,習練瑜伽中來例假。她來例假時腰腹疼痛到打滾,今天趕巧,我先讓其他會員們做蹲式拉筋法,再找來兩把椅子靠牆,另一人幫我把她扶過來,一腿上舉靠牆,另一腿我按 拉筋的標準壓住,她痛經已超越此時拉筋的痛感,我讓會員們稍等她好點再續。12分鐘過去,她額頭冒出豆大的冷汗,並告訴我痛經減緩,再換腿,她手腳寒冷似 冰,大腿根疼,15分鐘後,痛經立馬好了,全場的會員都驚呆了,掌聲一片!我乘勝追擊,告訴她們每節課中都編排了蹲式和睡覺拉筋,還有它的Partner 拍打,大家連連稱讚,我不由得感恩!


 


這些貌似不起眼的案例,在我個人生活中數不勝數,比如:我自己胃痛,拍足三里不到一分鐘就好,再打一嗝,便安然無事。人人都會有三病兩痛,而拉筋和拍打會不離不棄伴你一生,它不會棄你 於不顧,也不會嫌貧愛富!前提是,您可以不相信我的案例,但您一定要用行動來實踐!因為我不忍心看見人們理所當然的把自己全權交給醫生,自己只管造病,而不究其根本,更把原本無病的自己折磨成病入膏肓!您完全可以用接受自己的心態試試好嗎?!


 


感恩!願天下人都奉行「我的健康我做主!」


 


Cath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