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臥位拉筋時雙手姿勢標準真的很重要

臥位拉筋時雙手姿勢標準真的很重要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吳世楠老師要求臥位拉筋雙手要拿2瓶保特瓶水,其效果更大!---防癌長鏈124志工服務團


 


我從去年五月份拉筋至今已十月有餘,每次對腿的要求我都儘量做到標準,可對手的擺放卻不是很重視,放置在拉筋凳上的手只要稍微有點酸麻,我就會放下來甩幾下,等舒服一些再舉起來。


 


這幾天因為生了點悶氣,胸口有點發緊。正好我在溫習《拍打拉筋自癒法小冊子》時注意到書上說,雙手拉筋時能拉通手三陰手三陽這句話,其中的心經心包經不都是於心臟有關嘛。讓我來認真拉 拉雙手試試看。這一次,我把雙手合起來十指相扣,手臂儘量向後延伸繃緊,我還沒試過半個小時雙手舉著不動是什麼感覺呢?


 


當時正在拉左腿,差不多十五分鐘左右,我的右手開始發麻,而左手早已麻木了。過了一會兒,右手臂上一股寒氣從腋下慢慢沿著心經那一條向手肘手腕方向延伸,隨著那股寒氣的不斷延伸,右手 發麻的感覺也在一點點退去,而左手非但麻木感沒退去,反而越來越木了,此時用右手摸左手就像隔了手套一般,而此刻呼吸變得有點不舒服,也說不上來是什麼感覺,第一反應肯定又是氣沖病灶了,本能地我又想和以前一樣把手放下來了,可此刻心底的另一個聲音在提醒我要堅持,再忍一下,再觀察一下會有什麼反應,直到 差不多拉到25分鐘時,左手腋下感覺有絲絲涼意冒出來,並慢慢地往手肘手腕方向延伸,這時,胸口也開始變鬆了一些,隨著寒氣不斷地往手指蔓延,麻木的感覺也在一點點退去,等31分鐘拉筋結束時,我的雙臂感覺完全恢復正常,胸口也不揪緊了,站起來活動了一下感覺雙肩雙臂特別輕鬆,當時就感嘆拉筋認真與否,差別太大了!


 


更絕的還在後頭呢,第二天晚上睡到後半夜突然感覺左肩膀和左手肘處發酸發冷,怎麼著都不舒服。奇怪了?通過十個月的拉筋和不定期的拍打,我的肩周炎不是早好了嗎?難不成沒好徹底,昨天 雙手認真拉筋一不留神把更深層的肩傷調出來了?這倒是好事情,可是這種酸冷的不舒服感卻叫我翻來覆去難受,乾脆一不做二不休,雙手伸進棉襖袖管,人躺在被 窩裡把手往後一舉開始就地拉筋,雙手的感覺當然不如在拉筋凳上拉筋時那麼強烈,所幸認認真真雙手後舉了半個多小時後也有點麻了,手臂感覺有點冷就放進了被窩,此時肩膀處也舒服多了。結果讓我擔心會捲土重來的痠痛感一直到天亮沒發生。


 


個人體會:


 


1.標準的雙腿姿勢很重要,標準的雙手姿勢同樣重要,以前我忽略了對雙手的要求,以後要補上這一課。


 


2.沒拍打拉筋之前,體質很虛 的我每個月都會感冒,動不動發燒,可今年流感這麼嚴重我也沒被傳染上,說明拍打拉筋讓我的體質增強了太多,正應了醫行天下那句話,只要長期堅持拍打拉筋,想生病都難。如果我再更加認真一點拉筋拍打晨跑靜坐,那我的身體素質再上一個台階是指日可待的(偷著樂)!


 


再次感謝蕭老師給我們提供了這麼好的自癒方法,感謝醫行天下的全體工作人員的辛苦付出!


 


北京第十五期學員 繆蓉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