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自癒三十年風濕症

自癒三十年風濕症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青龍縣第三期體驗營來了一位73歲老伯叫張林清,走路瘸腿.自述30年前患風濕症,從此膝腿疼痛、沉重,走路艱難,給生活和工作造成極大不便,還影響了風度. 老人來看了體驗營,對拉筋拍打疑慮重重。經我們詳細說明醫行天下和自癒力理念和方法後,他減輕了疑慮,認真的配合我們去體驗.


 


第一天跑步,靜坐、斷食、拉 筋、拍打,他一絲不苟認真學,認真做.開始拉筋時他只能堅持一分鐘,到一場結束時已能拉五分鐘,第二天能堅持十分鐘.兩天下來老人是神采奕奕,直嚷嚷有趣 有趣!分享時他說,「以前走路都不正常,哪敢跑步?也不敢想跑步!怎麼拉筋、拍打僅僅一天就能跑步了?以前走路是身重、腿沉滯,今天是身輕腿靈快了!三十 年來吃藥、貼膏藥無數,不知去了多少醫院,經過了多少博士、碩士、名醫,用了多少名藥,病是一年比一年重,而這兩天合起來也就是一個多小時的拉筋加三個多小時拍打,我就身體輕腿靈,療效就是硬道理!這拉筋拍打、疏通經絡的古法還真是真理,是正路啊!我就繼續這 麼治下去,聽老師的話,把複雜的事簡單化,治病先治心,心不想要寎自去!」


 


接下來的幾天,張老伯每天都進 步,拍打拉筋時間、強度都在增加,人也越來越開心。他不僅自己認真拉筋拍打,還熱情幫老師給學員講體會,糾正方法,成了學習骨幹,學員的榜樣。這就是體驗營的好處,也只有體驗營才有這種「比學趕幫超」的積極氛圍。而在家裡,患者往往遭遇的是更多的「專家」不負責任的懷疑、嘲諷、指責和評判,而一旦患者真正病情加劇甚至死亡,這些「充滿愛心的專家」們也不會負任何責任。


 


七天訓練結束了,張林清神清氣爽,腿不痛、不沉,真正的是身輕腿靈,比一般同齡人還要顯得精神抖擻。在總結大會上他激動地說,


 


「我腿痛了三十年,三十年跑了許多大醫院 ,化了好幾萬元也沒治好,在醫行天下治癒力體驗營七天就好了七、八成!這究竟是科學的進步還是中醫不科學的退步?難道科學就是將簡單問題複雜化,小病擴大化嗎?鄧小平說過,不管白貓黑貓,抓住老鼠就是好貓!拍打拉筋就是抓老鼠的好貓!所以我要感謝八思巴上師和蕭宏慈老師創造了自癒力醫學理論;感謝醫行天下的老師來我們青龍縣傳播醫行天下,也感謝老祖宗傳給我們的《黃帝內經》。我一定要把我的體會傳給朋友和親人,讓更多的人學會,實現我的健康我做主!」


   


青龍縣第三期體驗營教練 綦書榮


   


二零一一年九月二十九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