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不孕症患者的體驗總結

不孕症患者的體驗總結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許多不孕症患者滿世界檢查、治療,但結果總是不了了之。其實,多數不孕症的病因很清楚,就是宮寒。但宮寒也只是全身體寒的一部分,說到底是全身皆寒。但當代婦女的習慣是吃生菜水果、吃沙拉、喝涼水、冰啤酒、吃冰激凌、穿露臍露腰裝、吹空調,有的甚至早晨一起來就喝一大杯冷水。如此,痛經、子宮肌瘤、乳腺增生、不孕不育等難得之病就成了常見病,甚至成了流行病。中醫曰:不渴不飲,飲必熱飲。吃也一樣:不餓不食,食必熱食,且食主食。現在是副食為主、生菜水果和沙拉為主,還喝冰鎮飲料,不得病才怪!


 


這篇文章寫得很深刻,尤其是其對心法的理解。這只能親自參加體驗營才可能有的覺受,而非按所學的知識去說理、講理、論道。


 


我和醫行天下的結緣,也有兩、三年的時間,先是看到《醫行天下》的書,然後開始看 蕭 老師的博客,看得非常激動,但是下來就放在腦後了,主要是沒有實證到拉筋拍打的好處,只是被文字的精 彩所吸引。但是,冥冥中我和醫行天下還是有緣分的,這緣分還是因為我有病了,想想也是非常可笑。


 


2009年初,我懷孕不到3個月胎停孕,2010年初,再次懷孕,還是沒挺過3個月,而且查出葡萄胎,3年內不能再懷孕,否則有絨毛癌的可能性。當時知道這個情況,我簡直鬱悶極了,因為我已經不年輕了,馬上到四十的年紀,生寶寶對我是個坎啊,因此我也不敢在工作上有任何想法。我轉而求病於我認識的北大醫院婦科專家,但是她也沒有給我帶來希望,我瞭解到西醫只能通過定期查血看是否有癌變轉移的可能性,對治療沒有任何辦法。這時候,我開始求醫於中醫,吃藥、按摩,也試了n多大夫,但是連月經都沒調好,父精母血,基本的血、氣沒調好,我怎麼敢輕易再次懷孕呢。


 


正在我日日煎熬的日子裡,我又開始看醫行天下的博客,這一看不得了,今非昔比了,體驗營的開辦和網上那些真實案例的分享,使我看到了希望。我迅速購買了兩台拉筋凳給自己、給父母,但是總感覺不是非常有效。另外,雖然看到要拍打的照片,但是自己拍打時總因為不到位而收效甚微。所以,在若即若離自我拉筋之後,我把自己和母親踢進了訓練營,一探究竟。


 


由於我是抱著相信的態度來到體驗營的,所以教練安排的內容都盡力完成。就拿早上的禪跑來說,雖然我已經十幾年沒跑步超過10分鐘了,但是第一天我居然堅持下來了,而且跑步過程中我感覺胸前發熱、奇癢難忍,跑倒數第二圈時才好轉,這也許正是陽氣上升、氣沖病灶的反映吧。後面幾天的晨跑,我都是一邊跑一邊觀想自己的內臟也在開心的上下顛著,感覺整個胸腹部都非常溫暖。雖然,後面幾天是辟榖跑,依然能夠堅持並且很開心。


 


說說拍打拉筋,原來我比較怵拍打,而且自認為在家沒打出什麼來,在這也差不多吧。沒想到一開打就不一樣了,單是雙膝自己就拍出一大片,這下可知道什麼叫拍打了,敢情自己在家就沒怎麼打對過。這幾天總結下來,我認為拍打重在針對一個部位重點拍打,力量再輕持之以恆都能排出痧,而這也是最難最難的,大家往往喜歡亂拍一氣,象雞毛撢子撣灰一樣全是表面功夫。想來每個人的病都不是一天兩天得出來的,要把它拍出來也得花些力氣和工夫吧。看來拍打就像做事一樣,也要認認真真、做完一件是一件。談到 拉筋,我的感受是哪裡難受說明哪裡就不通,我就深刻的感覺到打通膀胱經後,拉筋時上抬的腿沒有那麼麻了。


 


有生以來,第一次辟榖是在體驗營,通過教練的不斷講解,消除了恐懼。心接受了,實現起來也容易得多,而且辟榖也是排宿廢物的好辦法,我就在第三天成功排便,而且體重減少了9斤,恢復了原有的身材,心裡好高興。以前一直接受的「人是鐵、飯是鋼」教育,還總以自己嘴壯自豪,這三天的辟榖 和蕭 老師以及八思巴上師的開示,才明白自己以前是在往死裡吃啊,真是無知者無畏,可怕可怕。


 


靜坐,以前試過沒有堅持下來,這次體驗營的靜坐,安排時間短,所以堅持的很好。個人感覺,體驗營裡的五項大的內容,拍打、禪跑是身體層面的陽功,都是調集陽氣上來使整個身體運轉達到祛病的功能;而靜坐、拉筋則相反,是在相對靜止的狀態下使身體得以恢復,如果說前面兩個功是散病,後面兩個功就是聚氣的過程,聚的是人體的精氣神,所以可以不分早晚的練,陽功就儘量在白天練比較好。至於辟榖,則是一個為練前面的功提供了絕好的條件,算是大環境吧,更有利於練好前面的功。所以,這五項內容真是環環相扣、缺一不可啊。


 


但是,僅僅這樣還是不夠的。心主神明,君主之官也。沒有心的願意和指揮,身體會老老實實的按照前面五步走嗎,這也是為什麼同在體驗營,大家的改善狀態千差萬別。開始聽 蕭 老師的視頻,不是很有感觸,因為部分內容已經聽過,不新鮮了。但是隨著內容的展開,他反覆強調的「忘掉病名」「心想事成」,分明是在正心,提醒大家對待病的態度。而八思巴上師的開示,又逐步讓我明白了心的作用有多大。「身病易治,心病難醫」,心裡總是抱著負面,身體自然配合嘍。上師還告訴我們要口吐蓮花,我直到見到上師本人才搞明白為什麼以及如何做,當下非常歡喜,這真是我莫大的福氣,阿彌陀佛!


 


道德經裡講:上士聞道,勤而行之;中士聞道,若存若忘;下士聞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為道。我以前就是個中士,對打筋、拍打並不堅持,總是三天打魚、二天曬網,但是這次的體驗讓我有決心做一個上士,讓我對身體的調整有了信心,對明年成功當媽媽有了信心,對於調理家人的身體有了信心,一定會勤而行之。在此,非常感謝張教練、黃教練還有在現場支持我的健康大使們,支持我走完了這成果豐厚的七天。謝謝你們,我愛你們。


 


張萍攜母蘭菊珍


 


201198於富來宮溫泉度假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