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德國來函---藥物副作用與拍打

德國來函---藥物副作用與拍打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宏慈老師,


 


最近連續碰到幾例因藥物副作用引起頭疼等不適的患者.深感藥物毒素之危害遠比疾病本身更可怕.其中只有一位女性,是我的好朋友.職業攝影家.她願意嘗試拉筋 拍打.(其他那幾位都又去看醫生,繼續改吃別的藥.)也曾是我的拳友.前天她和丈夫幫我的幾幅畫拍照.看她精神狀況非常不好.她告訴我,從前一天開始就頭暈,頭疼,噁心...似乎象美尼兒思症.過去也有過.但這次很厲害.不過她還是堅持把照片拍完了.看她那麼難受,我就問她是否願意嘗試一下拍打.她曾在我 家嘗試過拉筋.但拍打怕疼.這次可能是太難過了.就欣然同意.還告訴我,她丈夫已經給她頭部按摩過,但沒什麼效果.哈哈,我說,那是愛撫.看她當時抱著頭 那難受的樣子,我就直接開始給她拍頭部了.我剛輕輕拍她的頭,她就大叫,受不了.哪兒都疼!無奈,怎麼辦呢?我只好用」梅花指」給她輕輕的敲.儘量用穿透 力.大概敲了半小時,大面積的頭疼已經緩解,主要在百會,風池和雙耳上方的天沖,率谷部位有強烈痛點.這時我已經慢慢加大了力度,而她也沒有察覺. 一邊敲,我一邊瞭解她的健康情況.得知她一直服用治療甲抗的藥物.醫生讓她終生服用.正好大前天醫生給她加大了藥量.結果她當天就開始頭暈,丈夫」愛撫」 了一下.晚上去跳了會兒舞,緩解了.但是第二天就又反覆了.(和我另外一個朋友一模一樣!另外那位同時還服用荷爾蒙,治胃酸之類的藥,而且醫生也都說是必須終生服用!!!整天告訴我頭暈,沒胃口,但又不相信拉筋拍打.)那我心裡就有數了.又是一個藥物副作用的犧牲品.頭疼緩解以後,我又給她拍了肘,後背, 膕窩.遺憾都是隔著衣服.因為德國已經進入秋天的氣候,他們工作室裡很涼,穿的衣服也多.不敢讓她脫.不過,就是隔著衣服拍,她已經哇哇大叫了!


 


我也沒看時間,總之敲的我一身汗.她丈夫已經在旁邊昏昏欲睡了.估計怎麼也有一個多小時了.我朋友從開始大叫,到最後一聲不啃的享受...我問她感覺如何? 她說,頭很輕鬆,除了頭皮很熱,,但是不疼了.也不暈了.很舒服!我讓她用十指「干梳頭」五十次.我也趁機休息一下,哈哈.可是剛看她梳兩下,就看不下去了.她又在「愛撫」自己啦.於是我又用我的『鋼爪兒』實實在在的在她頭上梳了一百下! 梳的時候我就感覺在她右耳上方天沖,率谷穴部位起了個大包.當時我什麼都沒說.怕嚇著她.最後讓她閉眼靜坐了五分鐘.然後問她感覺如何?回答,非常舒服. 還想繼續...哈哈! 我說,親愛的,咱改天吧.你先把藥停了!我們都還沒吃飯呢.本來她難受,噁心.誰也都沒想這岔兒.這會兒她提議去吃飯! 我也樂壞了.正好我也很想感謝他們倆口子.就請他們去中餐館邊吃邊接著聊拉筋拍打.順便給她解釋什麼是痧毒...然後讓她摸摸自己的右耳上方那個大包.她 說,太神奇啦!


 


宏慈老師,說實在的,我也沒想到,用手指都能敲出那麼一個大包.而且,比起我平時對自己拍打的力度,給她敲的真是非常輕了.可見她經絡堵塞的程度非常嚴重,是嗎?


 


上星期還碰到個朋友更滑稽了.他頂著個紅鼻頭兒,脖子上也很多的紅疹塊兒.我說你怎麼了?他說,因為牙肉發炎,去看了牙醫,又治療了一下.結果要吃抗生素. 怕處理過的牙肉傷口感染.吃完了抗生素,就開始拉肚子.結果醫生又給開了止洩的藥.吃了止洩的藥,身上就開始出紅疹,奇癢不止! 然後醫生又給開...我實在聽不下去了.我說,難道你不知道這都是抗生素的副作用嗎?趕緊把藥停了吧! 我教你方法讓你自癒.他說,不行啊!我知道是藥物過敏啊.可是醫生說我必須吃夠七天!我還剩下三天呢!! 有脾氣嗎?一點兒沒有.我說,那別怪朋友無情無義.你自己忍著吧.


 


最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讓我盡碰上這種事兒.挺有意思,新體會,新經驗.同時,真覺得藥物的副作用對人體的傷害遠遠大於疾病本身.而醫生對患者除了有更換藥物的責任,不負任何其它責任.聰明點兒的就不陪醫生玩兒了.而多數「更聰明」的呢,豁出命都陪著醫生玩兒到底! 真絕了!!


 


秋安


 


何緋 201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