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兩次拍打免除藥劑師鼻炎手術

兩次拍打免除藥劑師鼻炎手術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我是一名職業藥劑師。回 想起這一個多月所發生的事,我終於明白『理是說的,道是行的』的含義。我作為一個醫行天下人,固然明白拉筋拍打在治療上的重要意義,但是任憑我有『三寸不爛之舌』,但別人就是『巋然不動』,讓人無可奈何,嘆一聲好事多磨啊。拉筋拍打要讓人信服,肯定不是說服的,是『打』服的。


 


自從4月中旬回到公司以後,只 要有機會,就會給同事們滔滔不絕地說起一年來本人所見到的神奇事兒,每每這個時候,大多都是搖搖頭,一副根本不相信的樣子,完了還來一句「你是做傳銷去了吧?」,或者是「照你這麼說,哪我們賣這些藥還有什麼用?」,嘿嘿,有用,但是大部分都是副作用,我心裡就是這麼想的。終於機會來了,醫行天下人只要抓住 機會,你不信都不行。


 


案例一:同事陳,女,多年的鼻 炎。一天早上突然聽她說要去動手術云云,問她才知道有多年的鼻炎,每次感冒都會出現鼻子不通的現象,這次天氣變化又感冒了,鼻子堵了好多天,只能用嘴出氣。前陣子已經聯繫好醫生,準備這周動手術,可是下周正好趕大檢查,手術不得不推遲。我立馬對她說鼻炎我見過,用拍打的方法可以有很好的效果。見我說的這 麼肯定,她願意試試。立即行動,先拍打額頭,她說鼻子有點發漲的感覺,說明馬上就氣沖病灶了,幾分鐘後拍打頭頂,接著拍打兩側,然後拍打後腦,奇蹟出現了,同事陳感覺到每拍一下後腦都有一股氣直接衝到鼻腔,而且鼻腔部發熱,有一種說部出的感覺。十幾分鐘下來,問她感覺怎麼樣,她說鼻子現在可以呼氣了,問 她大概好了多少,說差不多50%。第二天又拍了一次,氣沖病灶和頭一天一模一樣,完了說鼻子基本通暢了。後來斷斷續續拍過幾次,此同事基本打消了動手術的 念頭,整整省了手術費4000元。


 


案例二:同事唐,男,十幾年的 風濕關節炎。此人最可氣,每次不管我說也好,幫人拍打也好,他總是跟我「抵黃」(唱反調),「哎呀,你把人家血管拍破咯、你把人家頭打傻咯」。機會終於來了,估計是最近天氣變得太快,他的『天氣預報』可能太準確了,一天他突然說「你可不可以幫我也拍拍,我這裡痛了十幾年咯」,他指著膝關節部。嘿嘿,這次可 以讓你閉嘴了。別看這哥們平時『酸言酸語』,拍打起來還是挺配合的,一陣『狂風暴雨』式的拍打過後,他感覺症狀明顯好了大半。完了說肩周也有問題,等有時間還拍拍肩周,呵呵,嘗到甜頭了。從此之後此兄大改以前的態度,遇到有人不想信的還親自把褲腿撩起來給人看,大講拍打的效果。


 


案例三:同事孫,男,頸椎病, 每到天氣變化,脖子痛得受不了,有時連覺都睡不好。此大叔剛開始見我拍打感覺挺恐怖的,黑乎乎的皮膚,「會不會拍壞了」,可是等一週以後再看人家拍過的部位又如以前一樣了,才大著膽子讓我幫他拍拍頸椎病,拍過之後明顯感覺減輕不少,過了兩週又讓我幫他鞏固鞏固。


 


案例四:同事肖,男,頸椎病, 腦供血不足。此君才30歲出頭,還是鄉村醫生,常常給人輸液治療皮膚病(性病),呵呵,最近自己感覺頭暈,於是開了好多自己認為很好的藥輸到了體內,可是沒有一點效果。偶然聽另一個同事說我的拍打效果挺好的,於是來找我,以前也是堅決不信任之一,這次可能實在沒轍了。但是此君好就好在既然嘗試就『任你處 置』,先是大椎部位狂轟濫炸一番,感覺頸部不僵了,然後拍打頭部,頭暈現象有所緩解,前後不過半小時。正寫文章的時候他在外面,於是又去問他這幾天感覺怎麼樣,「好了,拍完第二天就去開車了,這兩天還喝了二兩小酒,頭暈的那幾天根本不敢」。呵呵,看來好了傷疤忘了痛啊。


 


經過這些有效病例以後,同事們基本信服了拍打的效果,可是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沒有人願意自己動手,看來推廣之路任重而道遠啊!


 


張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