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強直性脊椎炎和腎功能衰退

強直性脊椎炎和腎功能衰退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這位台灣患者用拉筋治療自己的強直性脊椎炎有明顯療效,但面對自己父親的病症卻不敢用拍打拉筋,因為沒有「論點」。大陸版《醫行天下》談了心路歷程和拉筋法,沒有拍打法,台灣版《拉筋拍打治百病》開始談拍打,但其中的案例多為痛症,重病、慢性病案例很少,更沒有對自癒法、忘記病名、殺毒軟 件、氣沖病灶等基本概唸作出系統闡釋,而新書《拉筋拍打自癒法》看上去還是講拍打拉筋,但從理論到臨床實踐都有了飛躍!


 


 我今年32歲,是一名僵直性脊椎炎的患者。記得8年 前在當兵的時候,有時冬天夜裡會痛得睡不著覺,但當時並未警覺到是疾病,因此沒去檢查,等天氣暖和了,痛過之後就給忘了,也就沒把這事放心上。等到退伍後開始教書,情況越來越嚴重,尤其是天氣要變化之前就能從髖關節預測到,準確無比。學生們只要看到老師又跛腳來上學,就知道今天的日子一定不好過。記得有一 年的元旦,我整個腰腿疼痛到無法幫自己穿襪子,我看著自己的腳,深深體會到原來這就是人世間「最遙遠的距離」。


 


沒法了,只好到醫院去檢查,醫生正式宣判我是罹患找不到原因也治不好的「僵直性脊椎炎」,開給我約半個月專為類風濕關節炎患者設計的消炎止痛藥,交代我吃完後再來回診,但是看著藥袋上寫的副作用(胃痛、暈眩、嘔吐...),我根本沒有勇氣將那堆五顏六色的藥丸吞下去。而且想到我才不過三十出頭,卻已經被人家當成慢性病患者來對待,真是悲從中來。




約 兩年前,我開始接觸「醫行天下」這部書,看到書中拉筋拍打有如此神效,便訂了一張拉筋凳回家使用。剛開始拉筋時,由於實在相當難受,所以每次都只有短短的拉它個幾分鐘,意思一下,所以效果並不顯著。後來因緣際會的看了明朝哲學家王陽明的「傳習錄」,研讀其「知行合一」學說的過程中,讓我深刻的反省到,如果 我只是「知」道拉筋的療效,但是我卻不能徹底的「行」,那根本不是真「知」。

 

於是我狠下心來,一天拉它個兩輪,每隻腳各拉20分鐘,就在這過程中,奇蹟出現了,我感受每次拉筋只要一過10分鐘,那種痠痛的感覺就會源源不絕的從腰部冒出來,就好像整個腰部泡在檸檬水裡一般,說是痛苦毋寧說是痛快。拉了幾個月之後,這種痠痛冒出感也隨之淡化。也不記得到底是拉了多久,今年的冬天過去後,我才發現到,以往冬天會發生的椎心刺骨的疼痛,竟然已經完全被我忘記了。


 


我真的是由衷的感謝蕭老師,您真可謂我的再造恩人。


分享完經驗,我想請教蕭老師一個問題。


家父今年61歲, 患有多年的高血壓,約在一年多前檢驗出腎臟功能嚴重衰退,但是他很排斥血液透析,靠著西藥及飲食控制一直徘徊在洗腎的臨界點。約兩個多月前出現膝蓋痠軟無力的情況,結果在爬樓梯的過程中拉傷了左膝的韌帶,從此之後行動不便,身體每況愈下,雙腳更出現嚴重的水腫。經過醫師檢查,計有腎臟功能嚴重衰弱、肺部積 水(導致躺下就咳嗽)、心律不整、骨質疏鬆、肝指數上升、胃潰瘍(解黑便),真可謂五臟六腑無一不病。最近一次的X光照射還檢查出其左膝骨頭有裂痕,有發炎症狀,從外表摸起來溫度明顯比其他部位高上許多。
我覺得我真是一個不肖子,雖然知道拉筋拍打的好,但卻不敢把拉筋拍打用在家父身上。但考慮到家父身體如此虛弱,又是韌帶拉傷又是骨頭裂開,我實在是找不到一個論點可以來說服家父讓他相信拉筋拍打這麼折騰下來不會加重其病情。


我相信蕭老師既然能救了我,一定也能救了家父,懇請您能在百忙之中為我指點迷津,弟子感激不盡。
--
敬祝  平安!!
高雄市 張漢良  敬上


 


我的答覆:


您自己的經驗已經部分說明了問題。萬病由心生,也由心治!所以關鍵在於心態,有信心、決心、恆心,則事成大半!行動起來,就知行合一了!請仔細閱讀我的新書《拉筋拍打自癒法》(台灣可買到)中原理部分,尤其要領悟忘記病名、殺毒軟件和地毯式轟炸。


您的病不過是個標籤,實際上五臟六腑都有問題,您父親的病一樣,不過標籤多了幾個,終究都是經絡不通而已!但首先是心情不暢!打通經絡病所有病都會全面好轉。骨裂等損傷,用拍打最好。拍打被古人稱為「調傷」,最初就是用於治療跌打損傷的,可從外圍、輕拍開始,逐漸進入病區,加重力度,延長時間。至於洗腎案 例,本博客已經有幾個可供參考。況且您父親還未洗腎,相對容易自癒。


請記住:關鍵是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