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老少通治的肩頸痛之拍打自癒法

老少通治的肩頸痛之拍打自癒法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青核桃不僅將當醫生的媽媽治療得心服口服,而且在此基礎上不斷總結,這篇肩頸痛拍打自癒法分享就是其專業總結。我兩次遇見患肩周炎的醫院院長,且兩位都是女性,都是當場讓弟子為其拍打肩頸約一小時,當場基本痊癒。其中有一個就在飯桌上拍好。人們常問拍打有何麻煩,我說最大的麻煩是療效太好,所以人們不信。當治病無效成為常態後,非醫生之人治病有如此療效會被當成瘋人說瘋話!


 


《老少通治的肩頸痛之拍打自癒法》


青核桃(20120426


 


    在我的記憶中見到的第一個肩頸痛患者是我的外婆,那是大學的暑假裡,來我家玩兒的外婆每天都要吊頸,看起來真恐怖。工作後偶然聽到同事說晚上沒睡好,脖子 失枕了,三五天也就好了。再後來咱媽說她得了更年期綜合症,其中包括肩頸痛、肩周炎。。。。。。所以,在我的印象裡肩頸痛是老年人的毛病。


 


    曾幾何時,肩頸痛成了老少通殺的常見病,小到我那個上初中的侄女,多到二三十歲的白領,今難覓捧心俏西施,但皺眉、捏頸、搖頭晃腦的白骨精卻比比皆是,哈哈~~~


 


    通過三個拍痧案例我們摸索出治療肩頸痛的方法。


 


1、判斷失誤。 開始,我以為肩頸痛的癥結在肩部三焦經及其以下的區域,因為這裡有一大片厚實平整的肌肉,手提肩扛的時代是最承力的部位,所以我給一個自稱失枕的男同事治 療時主要拍打了雙肩的這片區域,當時出了很多紫色細痧,他也說緩解很多,但一直不能徹底自癒。(要贊一下這位年輕的男同事,他非常相信我宣傳的拍打拉筋理 念,不僅自拍了雙臂雙腿,還動員他父母接受拍打。在看完我發給他的電子版《拍打拉筋自癒法手冊》後,他每天抽空在辦公室壓腿各15分鐘,晚上回家仰臥在床 上,臀部和雙腿貼牆,雙腳朝上儘量分開,如同英文大寫字母Y,再拉筋20分鐘。據他說連拉了三天,脖子上的筋就鬆弛了。有心人不妨一試。)


 


2、歪刮正著。在我的拙文《高齡組拍打拉筋現奇效》裡記錄了治療咱媽失枕的過程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c946a60102e69p.html),當時用刮痧的手法發現寒濕淤堵的穴位──肩頸穴,拍打出大片的紫痧後,向左轉頭時頸部疼痛的感覺立即減輕,兩天後自癒。此為第一個案例。


 


3、初戰告捷。 無意中治好咱媽的失枕,有心的小易認真研究了這個醫案,請我依葫蘆畫瓢治療她的肩頸痛。小易是個值得大大讚揚的朋友,年輕輕的就動過幾次手術,其中頸椎置 換手術讓她變成一個有保質期的「貴人」──手術費用貴,20年的有效期比無期徒刑殘酷萬分........小易從接觸拍打拉筋概念-到接受這個理念-再到 嘗試-最後到迷戀,有很長很艱難的心路歷程,我鼓勵她寫出來。


 


話說頸椎手術後,小易養成了不移動雙肩和頭部的習慣,舉止類似機器人,避免振動人工椎體,即便這樣地小心保護,她的雙肩和頸部痛得她白天不能拎手袋,晚上徹夜難眠。


 


    小易在克服了心理恐懼後,421聚會時請我早早地先到她家為她拍打雙肩,考慮到她的頸 椎問題,我避開離頸椎近的肩頸穴,先拍打較遠的巨骨穴(其實我也找不準穴位,大致沿著肩膀峰線的後側拍就可以),觀察人工頸椎的承受力,慢慢向頸部靠攏, 然後再越過肩峰向胸部推進。。。。。。事後總結:拍打肩部三焦經一線往上直到胸部的區域,出痧後基本能緩解肩頸痛的問題。此為第二個案例。


 


     這次拍打了雙肩+胸部+雙臂內側+雙肋,是小易有史以來拍打面積最大出痧最多的一次,她反而沒有了以前拍痧後常伴隨的睏倦感,而是睡得好,雙肩鬆弛有力, 精神倍增,拉筋時雙臂敢於伸直了,拉筋的時間延長了,每天拉筋的次數增加了,更重要的是那個殘酷的保質期不再是壓頂的巨石,而成了挑戰的對象。


 


4、越戰越勇。 見小易初戰告捷,小詹就坐不住了,她說她肩膀的骨縫裡抽緊般的痛。唉,我的這些朋友們每個人都有一部「血淚史」,小詹被痛經和肩頸痛、肩周炎輪番折磨著, 每天只能睡個囫圇覺。421號聚會時來了兩位老媽媽,我是公認的拍打老手(「老年殺手」的簡稱,呵呵~~),所以騰不出手來給小詹拍打,就告訴小蔡首先 拍打小詹的巨骨穴附近。小蔡是個慢工出細活的選手,敲木魚似地在小詹肩頭琢著,小蔡剛宣告出痧了,小詹立即感到肩髎穴鬆弛了(小詹在肩上比劃,我們對著經 穴部位圖推測的)。拍完兩位老媽媽,我接著為小詹拍打,有了很多新經驗。


 


    小詹這次拍痧可謂在小易的經驗上擴大了戰果,一是從肩部循著出痧的方向用引痧條一直輕拍到了發跡,讓我意識到看似細弱的脖子也可以拍痧;二是整個肩胛骨拍 出痧後肩周炎大為緩解,再次證明我收集整理的拔罐治療肩周炎的穴位是準確的;三是第一次看見在脊柱及其兩邊也能拍出痧來,而且在脾俞胃俞附近拍出痧後,有 胃潰瘍的小詹說胃裡馬上空了,晚飯吃得津津有味。這讓我們見識到「膀胱經上有五臟六腑的出口」的道理。此為第三個案例。


 


   23號(週一)上班路上遇到小詹,老遠就笑盈盈地向我招手,說是拍痧後每天都睡得很香,怕冷的左臂也能放在被子外面了(左臂曾經拍過痧,怕冷的問題沒有多 大改善,癥結原來在肩頸上),而且她回家照我的方法給詹媽媽拍了肩頸,效果也很好,老人家睡得好,每天自己小拍不斷,還希望每週都能大拍一次,哈哈~~~


 


5、反饋咱媽。 打治療肩頸痛的方法最初是在咱媽身上偶得的,其完善後的成果當然要返回來餽贈給咱媽。去年5月-9月我用拔發泡罐的方法治好了咱媽右邊的肩周炎,右手上 舉、反背的功能都恢復了,她現在主要的問題是右頸部感覺僵硬疼痛,小詹頸部發跡邊拍出痧的經驗讓我敢於拍打咱媽的頸部。輕拍咱媽右頸,痧出得真爽快,咱媽 當場表示痛感緩解很多。雖然咱媽沒說左邊頸部疼痛,我想做個對比,咦,左邊頸部就是拍不出痧,看來左頸真的沒問題!?


 


6、遍地開花。拍痧治療肩頸痛的方法一旦成熟,在朋友中間迅速推廣開來。


   


PS:以上是個人淺見,不對之處,敬請蕭老師和大家指正,謝謝!


 


1 則留言:

  1. 倪傭冡吙叚<font size="5" color="red">
    我來了,好地方就留下腳印,以後也記得去過哪些地方<p>
    精美禮品送完即止<p>
    進入 www.aaashops.com<p>
    </p></font>几价俫亲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