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為家母拍打紀實

為家母拍打紀實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朝偉是早期跟我醫行天下的人之一。他先是把自己的一堆病治好了,包括男人最關心功能問題。太太一高興也跟著拉筋拍打,療效更好。兒子最初 看爹媽的笑話,認為是「自虐」,直到有一天滿臉青春痘無解,爹讓他拍,口頭不願,但躲在屋裡拍了很久,次日青春痘居然消去大半,才相信這方法真管用。


 


    家人全部搞掂,他就回家用此法孝敬老母了!


 


    我母親今年85歲,身體一直比較硬朗,前兩年來右側前肋骨下腹疼痛,嚴重時牽引到前大腿;到重慶西南醫院檢查為膽囊息肉,年事已高,醫生建議不做手術的保守治療(說明:在鄉鎮醫院看病時曾建議要求手術,幸好沒有聽,建議很多需要手術治療的病人在做手術前認真考證是否還有其他的保守治療方法,能不做手術就千 萬不做手術,只要一動手術,人體的經絡系統就會破壞,造成永久不能修復了)。到2011年已經發展:疼痛更厲害,心臟也不太好了,突發二次心臟病。只要腹 痛一犯病,就得趕緊吃藥,2012年春節前回家一趟,用蕭宏慈老師「打」的方式盡孝,「打」了母親三天,效果奇好。下面簡述其經過:


 


    我與蕭老師結緣較早,因此接觸拉筋拍打也早,在自己身上見證了拉筋拍打的神奇效果,母親生病後一直就建議其拍打拉筋,但她老人家堅持不到位,直到這次才真正理解到怎麼樣才算拍打。母親身 體一直比較硬朗,跟她一直下地勞作有關,直到現在每天都要外出下地拔草或者遛彎,最少在外的時間不少於四個小時,因此我就不擔心她是否怕疼了。先熬製姜棗湯,熬好一鍋,以便每天拉筋拍打前半小時喝,以便有足夠的精力來拍打。每天先喝湯,半小時後拍打。因她有兩種毛病,一個是膽囊息肉導致的右側下腹牽引到大 腿的疼痛。另外一個就是因此病時間長了導致心臟病,冬天老人穿的棉褲厚,重慶冬天又無暖氣,因此我決定用拍打方法治心臟病(手上好操作),用針灸的方法治療膽囊息肉(冬天足上便於扎針),先用半個小時拍打左手,害怕老人家受不了痛就用文拍的方法,一邊拍,一邊聊天。


 


    第一天問老人家痛不痛,母親居然說一點都不痛,我很奇怪,不一小會兒,老人家的心經、心包經、肺經的肘部到手腕一段全是青包,反覆的來回拍打,母親好像很享受似的,拍打出來的青包開始變紅,最後所有的青色全部消散。一隻胳膊拍完後,稍微休息一下,接著拍打第二隻胳膊。連續三天,非常有意思的是拍打第一天不 疼或幾乎感覺不到疼,第二天拍打時就能感覺到疼了,到第三天拍打的時候明顯感覺到疼了,另外就是每天拍打都會出來青包,拍打後都會散掉。


 


    後來我想,我母親的心臟病是比較嚴重的,通過我每天的拍打,讓心臟重新恢復了對自己身體的感知,我也預感她的心臟病應該差不多了,臨走時,母親告訴我,她每天晚上睡覺不好,每晚半夜起來走走才能繼續睡。這拍打三天後睡覺就踏實了。我叮囑她繼續拍打幾天。春節回京後我一直關注她的身體情況,時至5月,我再次 瞭解情況:她的心臟病就沒有犯過了,膽囊息肉導致的疼痛還犯過兩次,看來長期的膽囊息肉導致的疼痛針灸在短時間還沒有很好的效果。我決定趁夏天到了,回家再次好好給她拍拍,另外將拉筋給加上。我總結這次拍打有幾點:


 


1、 母親信任我,


 


2、 拍打的過程在聊天,輕鬆愉悅,


 


3、 拍打時間持續長,將拍打出來的青包繼續拍散變成紅色才更有效果。


 


4、 每天都要拍打一次。


 


張朝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