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一個癌症患者的拍打拉筋日誌和心路歷程

 


一個癌症患者的拍打拉筋日誌和心路歷程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范俊卿  68  河南    血壓140/75


20105月得風寒引起咳嗽,沒有很好得去治療,1個多月沒有正式去醫院治療,6月份病情嚴重才到大醫院治療,大夫懷疑是鱗癌。每天咳嗽,早晨起來二到三次咳出痰中有血絲,再吐就是白痰,有時還吐瘀血痰;左腿有靜脈曲張,稍腫,能下蹲,心臟疏導延馳房顫。


213日 上午拍打通用部位,拍打雙肘時拍出很多青包紫痧。在肘部肺經部拍出一塊青鼓包,接著拍十分鐘後化成一片紫痧。下午拍打膕窩30分鐘出來黑紫痧,又接著拍打兩條大腿,拍出 很多青包。蕭老師給他拍照下來說他五臟六腹都不好。拍後有痛感,痛後舒服。有氣沖病灶的表現有噁心,頭暈證狀渾身發熱。


下午5點躺在拉筋凳上幫上綁帶,放在下面的腿筋縮的狠厲害,腿放下不到20秒鐘就快把腿抬起來,反覆34次,後來能堅持到2分鐘,兩條腿一樣。拉筋完畢後問他感受,覺得身體輕鬆,咳嗽比昨天好多了。痰裡也沒有血絲了。


拍打頭、面、前胸後背出了很多痧,拍打肩井穴時健康大使用武拍的方法打開了多年的心結嚎啕大哭,哭完後感覺爽。今天上午拉筋脖子低下墊著一件防寒服,放在下面的腿還跟昨天一樣堅持不到2分鐘就立刻抬起腿來。下午拉筋時我壓住放在下面的腿他在大聲地叫喊,就這樣給他用手拍大腿的內側,左腿堅持10分鐘,用同樣的方法右腿拉了15分 鐘,今天比昨天進步了很多,儘管很痛苦也出了很多的汗,拉完後全身輕鬆,腰背有點直了,通過拍打拉筋後身體輕鬆臉上露出發自內心的笑容面色也有紅潤了,咳嗽也見輕了。吐痰也沒有血絲了。


1215日 今天拍打左上肢30分鐘出大片紫紅痧,左肩20分鐘後出紫紅痧。下午拉筋感受最深右腿15分鐘左腿30分鐘基本沒喊娘,就是後側膀胱經特痛。


1216日 上午拉筋時恐懼害怕,左腿僅拉5分鐘右腿拉30分鐘療效不滿意。下午拍打30分鐘,前胸後背劇痛壓抑內心的苦水傾噴而出,大哭不已,哭後心結打開,心爽。下午拉筋30分鐘,在健康大使引導下精神放鬆,另一條腿又拉30分鐘,汗流夾背,後腦勺流出很多汗水。感覺全身輕鬆,咳嗽也減輕了,臉上也有紅潤和光澤。


一直在拉肚子,今天上午拉了一條18公分 長的大便。大家說這是五星級大便!


1217日 上午拉筋有麻木感,左腿有點退步,拉了20分鐘疼得厲害可能氣沖病灶。拍打腳底出了紅紫痧。下午拉筋感覺輕鬆了,每條腿拉了20分鐘,今天咳嗽明顯見輕,吐痰也少了。


1218日 拍打前胸後背,胸部舒服了,兩腿共拉65分鐘,身心合一,疼痛已被心控制住。體會到施受一體,身心愉悅。


   


范俊卿的拍打拉筋體會


 


 我是個農民,一生干體力活,從來沒有養生鍛鍊身體的習慣,自從68年來,身體一直處在勞苦睏倦的狀態,到現在肺部出現疑似癌症之類很嚴重的問題,整日咳嗽不斷,而且脊椎嚴重變形彎曲,腿從來沒有伸直的時候,而且左腿沉重無比,拉筋對我來說簡直是天方夜譚,因為在家嘗試過,疼的我呲牙咧嘴,對此產生了非常恐懼的感覺,簡直不敢想像自己會有第二次上拉筋凳。


可是在這次培訓班上,我在萬般無奈的情況下又躺在拉筋凳上。第一天拉筋,右腿僅拉了一分鐘,就大叫起來,換了左腿,只拉了5秒鐘就疼的我受不了,那撕心裂肺的痛感,使我認為不能再拉下去了。可是每天的功課又怎能逃的掉呢?第二天和第三天,在健康大使的耐心的說服和幫助下,一條腿拉了10分鐘,這十分鐘如十年難過,我叫苦連天,不住 的痛苦呻吟,全身大汗淋漓,衣服濕透了,頭上的汗水把拉筋凳都浸透了一團水,我還是堅持把另一條腿拉了15分鐘,大家都鼓勵我,我也覺得自己能度過這一關,簡直不可思議。第三天下午又上拉筋凳,健康大使的愛心、耐心和信心,使我不敢相信自己居然左腿拉了30分鐘,當時腿已經麻木了,雖然感覺大腿後面的膀胱經很疼,站立和蹲下都不敢,在宿舍休息時兩個女兒一人一條腿開始拍打,我疼的呻吟不止,但還是硬挺了下來,堅持了半個小時,拍完後,慢慢起身,卻發現兩條腿居然不疼了。隨意抬腿放下都很輕鬆,多年腿沉的感覺減輕多了。


女兒開玩笑地說:老爸,您還是欠打呀!


 


健康管理讓我的身心快樂


由於幾十年來的社會壓力,政治的原因,再加上自己生活習慣情緒習慣缺少管理,導致我現在多病纏身,由原來的慢性氣管炎發展為麟性肺癌並且有點肝轉移的趨勢,還有雙腿走路吃力、疼痛,腰部經常發沉發痛這幾年來,記憶力明顯減退,丟三拉四,經常唉聲嘆氣,精神消沉。今年七月發現肺病,痰中帶血,到省醫學院檢查過確診過,最後我們選用了中醫湯藥來治療,大概吃了2 個多月湯藥,同時也吃很多偏方,似乎有點效果,咳嗽少了一點,出血似乎有點輕了,但是體力明顯不如從前了。幸運的是這時學習了劉善人的說病的錄像,深深地覺察到自己得病是由於自己心病所生,開始反思自己懺悔自己的過錯,最最幸運的是我女兒體驗了蕭宏慈的拍打拉筋健康管理培訓,女兒建議我來參加,儘管在我很不情願的情況下來到北京參加第四期培訓。


第一天還有80%的對抗, 第二天就降低為80%的順從,第三天就基本上發自內心的完全接受,在這七天的健康管理培訓中,我的內心和身體的變化就像早晨升起的太陽,溫度一點點升高,溫暖照亮了我的心,我的信心和決心一天比一天更堅定,我一定能健康快樂,一定會把 蕭 老師這種簡單有效安全的方法學好並實施起來,自己把自己的病通通打跑,讓正氣在我內心紮根,讓自己健康快樂享受人生


 


拍打拉筋的心路歷程


今年七月份,我確診為鱗性肺癌,並有肝轉移趨勢,儘管經過近3 個月中醫治療效果似乎有一點,但不是很明顯,我女兒有幸體驗了 蕭 老師的健康培訓,第四期給我報了名,剛開始拍打時,我還有點懷疑,難道這麼簡單的一拍一拉 就能治病?健康教練和我女兒幫我拍打了四個通用部位,還拍打了頭部胸部和後背,結果觸及到我內心深處的東西,讓我那壓抑在內心六十多年的怨氣、恨氣、委屈一同噴湧出來,我無法控制住內心的情感,痛哭嚎叫起來,同時也深深的懺悔我過去犯下的罪過,大哭過後,身心大爽,幾天拍打下去,咳嗽明顯減少,有痰 而沒有血,精神也明顯提高,身體輕了,精神爽了,太神奇了!


拉筋與拍打同時進行,剛開始拉筋時,我只能55秒地增加, 陳 老師對我真可謂關愛備至,恨不能把我身上的病魔一下子打跑,把我拉筋拉的哭爹叫娘,我終於堅持下來。我從原來每條腿只 能拉5秒鐘提升到每條退腿能拉30分鐘。這種進步取決於我本人的努力堅持好健康教練的幫助。前兩天我一直拉肚子,到第四天就拉出了一條18公分 的健康大便,何況第三第四天我在斷食期間,太不可思議了。人得病是心想事成,人好病也是心想事成!我一定會把簫老師教給的方法活學活用,把自己的健康管理起來,成為一個身心合一健康快樂的人,去享受生活。


范俊卿201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