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每次10分鐘拉筋兩次不如一次拉20分鐘

 


每次10分鐘拉筋兩次不如一次拉20分鐘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這是我與台灣一位腎功能衰竭的讀者的往來郵件。讀者的體會極深刻:


 


「扭腰功加上拉筋,把我的腎氣提升上來,現在不再常常因為一點小事就感到恐懼,整個人勇氣增進很多,在異性面前也不再感到自卑,以前因為腎功能衰竭,總覺得自己不是一個正常的男人,所以不敢交女朋友,現在身體恢復了,竟然動起了娶老婆的念頭,畢竟自己也才接近四十不惑之年,還有大半輩子要過,有了醫行天下,我很有信心能健康地度過下半生。現在雖然身體好了很多,但是還是不間斷的練功,每天扭腰功做二十組,拉筋左、右腳各四十分鐘」


 


蕭 老師:


您好!我是您來自台灣的忠實讀者,非常感恩您將這麼有效的養生治病方法廣為流傳,造福了千千萬萬在病苦中的人們。


 


我在06年生了一場大病之後,身體就非常虛弱,無法正常工作生活。嘗試過市面上很多流行的養生功法,也很努力練習,雖然身體狀況漸有好轉,但還是每天感覺渾身難受,總覺得自己是一個病人,有很多事都不能做也沒那個精力去做。


 


在今年六月份的時候,一位朋友向我介紹了拉筋拍打的方法,並將您的兩本大作借給我看,之後我就將拉筋、拍打還有扭腰功當作我每日例行的功課。剛開始沒有抱著很大的期望,沒想到實行了不到一個星期,竟然感覺身體有明顯的好轉,精神和胃口好了很多,這是以前從沒感受過的,因此產生了堅定的信心,相信只要持續努力練功,健康的恢復只是時間的問題。


 


在練功的過程中,自己有一些小小的心得,不知正不正確,請老師不吝指正。第一就是在恢復的過程中,有些症狀可能會反反覆覆,直到某個臨界點才會不再出現。以 我失眠的狀況為例,自從拉筋之後,我晚上失眠的問題改善許多,一段時間之後,又開始失眠了,但我不在意,反而更加努力練功,又過了一段時間,失眠的問題就不再出現了。


 


第二就是拉筋的時間是最佳的萬靈丹,每次拉筋的時間愈長,效果愈大。一天拉兩次十分鐘的效果,不如一次拉二十分鐘。每次開始痛苦難忍的時間點,正是開始治療,逆流而上突破原本身體障礙的時間點,這時候如果怕吃苦而停止拉筋,那等於是停留在原本的身體狀況,因為能輕鬆完成的時間,代表目前健康程度所在的位置。唯有不斷增長時間,挑戰自我,才能嘗到健康的果實,從前花了多少健康的資本,就要靠吃多少苦再賺回來。自己剛開始拉筋的時候,膝蓋完全伸不直,不到三分鐘就開始痛苦不堪了,每一秒都好像是無限長時間的煎熬,可見我的身體狀況有多差了,當我拉筋的時間逐漸增長,每天輕鬆和健康的感覺就愈來愈強烈,現在我每天左、右腳都各拉四十分鐘,因為我太喜歡和享受健康的感覺了。


 


曾經以為世界上的美好都與我無關,自己只是一個病人,每天所能做的只是努力減輕病痛的折磨。現在的我,體會到久違了的神清氣爽,人生充滿著希望,好像又回到了年輕的時代,所有人生的夢想開始有了體力去實踐,這一切都起因於 蕭 老師的一本書,當然還要加上不間斷的努力。在此非常誠心的感 謝蕭 老師,並且希望有更多 的人都能因為 蕭 老師而擁有健康的人生。


 


 願健康快樂常與您同在!


 小許 敬上 11/2010


 


小許:


可否簡略介紹您拍打拉筋後身體有哪些方面的改善?這樣就能鼓勵更多人向您學習。感謝您的分享!恭候佳音!


宏慈


 


蕭 老師:


您好,自從接觸了醫行天下的養生方法之後,我終於擺脫了病魔的糾纏,享受到了身心健康的快樂。我想說說自己五年來所走過的艱辛,也算是把過去的那段辛苦歲月畫下一個句點。


 


在零五年底的時候,我生了一場大病,五臟六腑的運作都失控了,尤其是腎臟功能嚴重衰退,驚恐傷腎,而腎功能衰竭時也會無時無刻沒有理由的恐懼,每天嚴重的焦慮和恐懼,整天沒怎麼排尿,到了晚上無法入睡,完全沒有食慾,連走幾步路的力氣都沒有,感覺就在生死的邊緣掙紮,經過一段時間的求醫治療之後,好不容易才度過了危險期。


 


經歷這場大病之後,我甚麼都不能做,只能待在家裡專心養病,每天靠站樁來提升自己的元氣,就這樣過了三年。在零八年秋天的時候,遇到了一位氣功師父,他告訴我不需站樁,他可以用氣功的方式為我治療,就這樣略有進展的又過了一年半。


 


我感覺自己的身體狀況,離基本的日常生活運作還有一段距離,必須要想辦法突破這個困境,人生才有希望和未來,所以就到書局買了市面上流行的養生書,並依照書上內容給自己訂了每天的養生功課,包含一些養生操和養生功法,果然用實際行動照顧自己健康,加上每天活動筋骨之後,體力和精神有了比較明顯的好轉,自己信心大增,就這樣不間斷的練功,經過了三個月,終於遇到了一個很珍貴的機遇,那就是 蕭 老師的醫行天下。


 


把自己在開始拉筋、拍打、還有扭腰之前的健康狀況大略描述一下,每當有事需要出門時,我總是拖著沉重的步伐,大約一、兩個小時之後,就是靠意志力在硬撐,連說話都覺得累,做什麼都沒有樂趣,生活上限制重重,等於成為自己病痛的囚徒。每天只有起床後的三、四個小時比較正常,之後就感覺渾身不舒服,覺得疲倦,但無法入睡,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提不起勁做任何事,好像只是在把時間熬過去,要等到晚上洗完澡之後,才會感覺舒服一點。還有就是非常怕冷,即使在夏天,也不會感覺熱,只要有冷氣或出門有風就感覺冷,手腳和四肢的肌肉非常少,除了骨頭就是薄薄的一層脂肪,整個人看起來很沒有元氣。


 


 自從接觸了醫行天下之後,我就在每天的例行功課中加入了拉筋、拍打、和扭腰功,從此我的人生從黑白變成彩色的,在半年左右的時間,我的世界產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每天從起床後到睡覺前,沒有感覺任何的不舒服,有時累了,躺到床上能馬上睡著,小睡一下,馬上又感覺精力充沛,不再有力不從心的感覺。出門辦事時,步伐輕盈有力,抬頭挺胸,不再畏畏縮縮,胸膛也厚實了,整個人自信了不少。說話有力,不再給人陰沉的感覺,朋友都說我皮膚氣色好了很多,手臂的肌肉也飽滿了不少,現在應付日常的活動,完全沒有問題,還常常做些不太過激烈的運動。以前走在路上,我永遠是穿得最多的人,現在竟然發現有人穿著外套,我就只穿著一件長袖襯衫,這些是以前連想都不敢想的。


 


 扭腰功加上拉筋,把我的腎氣提升上來,現在不再常常因為一點小事就感到恐懼,整個人勇氣增進很多,在異性面前也不再感到自卑,以前因為腎功能衰竭,總覺得自己不是一個正常的男人,所以不敢交女朋友,現在身體恢復了,竟然動起了娶老婆的念頭,畢竟自己也才接近四十不惑之年,還有大半輩子要過,有了醫行天下,我很有信心能健康地度過下半生。


 


 現在雖然身體好了很多,但是還是不間斷的練功,每天扭腰功做二十組,拉筋左、右腳各四十分鐘,因為每天花兩小時的時間,換來其他二十二個小時的輕鬆愉快,吃的香、睡得好、外表挺拔、氣色好還能隨心所欲出門散心,真的太值得了。


 


 經 歷了五年的病苦,和追求健康的過程中,自己總結了一些心得。身體和心理是一體之兩面,身體能帶動心理,心裡也能帶動身體,有了健康挺拔的身體,能帶來心理的自信和陽光,如果有陰暗負面的心理,會損耗身體的健康,疾病和衰老亦不遠矣。靠自己主動爭取和追求健康的效力是最大的,當然前提是用對方法,如果只是被 動地靠外界的力量,其效果不如自己主動為自己的健康負責,自己潛在的自癒機能,只有自己能調動起來。當練功時,反應愈大,痛苦愈多,其療效常常是出乎意料,因為要得到失去的健康,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猶如逆水行舟,必然要付出相應的代價,才能得到健康的果實,世間的東西,都需要付出努力才能獲得,何況是最珍貴的健康呢?


 


 在此非常感恩蕭老師,不辭辛勞的醫行天下,才獲得到這些珍貴的養生治病法寶,又無私地將這麼好的養生方法大力推廣,才讓在病苦中的人們有機會接觸到如此神效的健康之道,有蕭老師在,真的是我們大家的福氣啊!


 


 願健康快樂常與您同在!


 小許 敬上 12/20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