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頸椎痛---與臺灣讀者的郵件對話

 


頸椎痛---與臺灣讀者的郵件對話


 


文章轉載自 醫行天下 / 蕭宏慈


 


 


常有人問我:你滿世界推廣拍打拉筋,遇到的最大困難是什麼?


 


答曰:因為太有效了,所以沒人信!因為不花錢,所以更沒人信。如果沒療效,還花錢,人們必然趨之如騖!而且幾代人前赴後繼,比如吃降壓藥、降糖藥等等。


 


以下是這幾天和一位臺灣讀者關於頸椎痛對話,其實治病就這麼簡單。


 


dateTue, Aug 31, 2010 at 9:17 PM
subject
感謝!宏慈先生

signed-byyahoo.com.tw


蕭老師
 
看了您的書  以及在電視上的拉筋跟拍打介紹  我多年的頸痛緩解很多除了對您致上深深的謝意  並且對您無私的傳達這些寶貴的方法  治癒許多人灰心等死的無奈  感激不盡!
 
我的頸椎痛已經三十多年   經榮總醫院核磁共振檢查  醫生說我的頸椎前傾  需要在五六七椎之間打三根鋼板固定  以後都不能低頭了  並且我的肩痛也有病  醫生並沒有管祇說開完刀  把頸椎向後拉回來會輕鬆很多

 
我幾經考慮並未開刀  去醫院復健科作頭部牽引(拉脖子頸酸痛依舊  坐正了就會覺得肩頸都痛  躺平不墊枕頭也痛
 
近日我有依您書中所說  頭手伸出床沿三分鐘 (真痛啊) 想請教您可加長時間嗎?



另外也做了立式拉筋十分鐘左右  同時配合拍打頸肩近日覺得改善很多 想請教您持續做這些之外  可有那一些我需要加強的


 


我的答復如下:


劉先生:您只需循序漸進,加強拉筋拍打力度、延長時間即可。可參閱醫行天下博客,上有大量案例、問答。


 


今天收到劉先生來信:


 


dateThu, Sep 2, 2010 at 5:56 PM
subject
病情感言報告 感恩


 


蕭老師安好
 
自從前兩日給您寫信  詢問病情對治法之後,您回信繼續拍打拉筋(時間加長),狀況一天比一天舒服改善  已前連打字頸肩都不舒服
 
尤其我知自己病情不可謂不重 ,以前不知多少種方法  甩手千次  牽引   靜脈注射  針灸   一堆辦法  甚至針灸電療,不知是因為不對症還是如何  坦白說好不了兩天都無用  過一陣子又犯病了  好像很難改善  也一直覺得不對症  坦白說光是手部頭部伸出床沿拉筋就覺得頸部前傾好了很多感覺對症了  這是最重要的   
 
加手臂上舉拉筋不過十分鐘  還有頭手伸出床沿的辦法(我的頸椎前傾)慢慢扳回來了(真痛啊) 而且肩痛也嚴重都緩解了  真是大有改善  可以很清楚的感覺到對症了  尤其這幾天又加入拍打  效果更好了  


 


真的深深感謝您傳了這一種每天自我治病養身
 
想想真感嘆啊  我打座多年  聽說打座有用(每次兩到四小時但還是效果不大  甚至頸痛的影響打座之定心
 
人真是要有福氣的 碰不到好醫生 多少病會磨死人的



真真尊敬您~~  行的真是菩薩道  聞聲救苦  尤其人是最自私最複雜最最難搞的  相信很多給人治病的醫生生意少了在攻擊您  幹嘛把這麼好的方法不留著賺錢治病呢一比之下醫院的很多治療變成了笑話也大大的勞民傷財  害人不淺啊
 
當然也不能全說西醫不好  最理想卻又不容易做到的  就是中西醫何種適合運用來治療的分類研究  呵呵~這有點天方夜譚了
 
雖然跟您遙遙網路相隔  但是很幸運能遇到了您  相信很多人都在遠遠的心靈支持您 
 
知您忙透了  沒有請教的事  就別勞煩您回函了

佛保佑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