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一人得道,全家受益

一人得道,全家受益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跟趙偉安先生同期參加國慶節體驗營的劉女士又是一個不斷創造奇蹟的天才!一家人上上下下全被她動員起來拍打拉筋,而且個個有奇效,一人成神醫,全家都變成神醫了。這麼傳播下去,共產主義也不遠了!


 


這個浮躁巨變的社會,我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小分子。 周身是時代的印記。


 


高考改變命運的年代,頭懸樑錐刺股考大學;畢業了鐵飯碗吃香,削尖腦袋擠進政府機關;有孩子錢開始變得重要,辭職和老公下海掙錢;房子不再是福利而變成商品時,我又成了徹頭徹尾的房奴——2000年,我的月供是7000元。


 


一切在那麼的自然而然、順理成章地進行。雖然從未找到幸福感安全感,但我以為就這樣一直渾渾噩噩過下去也沒什麼不對。


 


直到長了莫名其妙的病。不能見風。盛夏時節我包裹成阿拉伯人的樣子,只露出兩隻眼睛。眼睛也怕風。西醫當然不知道原因,可惜的是中醫也不清楚。我想,大概我訪的不是名醫吧。下了決心,自己治。是因為不想看到母親傷心擔憂的樣子,我還沒盡孝呢。


 


這樣走上了和中醫結緣、繼而探觸到儒釋道傳統文化的路。即使悟性不高、慧根不深、入世太深如我者,也從中得到了難以表述的利益。誤打誤撞,病不知什麼時候,好了。


 


只有感激。


 


接下來因緣際會,我遇到了醫行天下。一見鍾情。


 


「上士聞道勤而行之;中士聞道若存若亡;下士聞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為道。」


 


我是中士。因為做不到勤而行之。拉筋拍打後的身體變化,有,不顯著。心慌失眠好很多卻是。在向家人朋友推薦上,我是行動派。不遺餘力。拉筋凳買了6台。每家發一台。


 


定時電話督促(自己不能堅持做,卻能堅持要求別人做,佩服自己啊)。結果如下:


 


一、婆婆


 


婆婆,高級工程師,知識分子,相信科學,熱愛科學。


 


身體健康。爬山游泳,比年輕人還厲害。可長了脂肪肝。中度。156身高,118斤。做兒子的建議她減肥。一聽減肥即做搖頭狀,信誓旦旦說絕對不可能:「這個體重我保持了40年,在70多歲的人裡我是不胖不瘦的,脂肪肝和體重無關」 。


 


聽我說拉筋拍打後第一反應是:這個不怎麼科學,你怎麼會信這個。但是拉筋凳已買,為了對得起那一千多元錢,拉。科學工作者的勁頭來了:不能隨便拉。講究呼吸配合;講究動作到位。一個月後,電話告知:108斤。脂肪肝沒了。


 


副作用是:不能在人群中久呆,連環屁驚天動地。


 


拍打卻是堅決不敢:太疼了,也太累了。面對我給她拍成白粉狀的老年斑,她很遺憾的說:「如果有個機器幫我拍,這個斑好像能掉。」


 


二、母親


 


苦出身的母親信奉知識改變命運,勞動創造財富。再窮也一定要讓我們兄妹四人上大學。在白手起家的過程中過早的透支了健康。155身高,糖尿病30餘年。2001年前體重138斤。雙腿嚴重萎縮變形,膝蓋半月板取掉,勉強行走。


 


血糖在控制飲食前達25。後來用胰島素控制。


 


98年聽說豆子有營養,開始吃八寶飯,不吃麵食。


 


2001年糖尿病併發症,抑鬱。飛到深圳要見我們最後一面。


 


我老公強行將她留下。西醫出身的他無師自通,一日三餐一碗白米粥一碗清湯,一點炒菜,給岳母大人定量。面對我的苦苦哀求:「帶媽媽去醫院檢查吧!」,充耳不聞。


 


面對岳母的小心告白:「我還餓,沒吃飽呀!」,無動於衷。


 


就是一句話:蛋白質過量,想好就少吃。三個月後體重120斤,血糖正常,不打胰島素。精神狀態良好。


 


回家後飲食增加:「餓了我三個月,還不讓我吃點啊」。如此對父親說。一如小孩兒。體重升到130斤。胰島素一天10個單位。很知足。從此信任我們。


 


2010年教她拉筋,非常接受。開始拉筋後腿部疼痛明顯減輕,體重128斤。


 


今年5月接到北京,每天我給她拍打23小時,她自己拍打身體1個小時,拍打肚子3000下,拉筋40分鐘。期間母親十指全部開裂,疼痛難忍。創可貼買了無數。但是繼續堅持:「不能光讓你給我拍打,會累壞你的。」可憐天下父母心!


一個月後體重116斤,胰島素每天24個。你完全可以不打啦!女婿說。我多少打點兒可以晚上吃飯。回答得哭笑不得。


 


母親1997年突發腦溢血,後遺症是不怎麼會生氣,一生氣就笑。這回拍打後會生氣了,和自己的兒子,在電話裡。還不笑。呵呵。回家後推著輪椅能到市場買菜了。五六百米的距離。


 


三、哥哥、嫂子


 


我那哥哥,一向大哥大。朋友多多飯局多多,人到中年,三高,痛風,椎間盤突出症,一個不少。標誌是躊躇滿志的身材:大腹便便;紅光滿面的面容:高血壓。


 


對我這個半路改道不務正業的妹妹所講的奇思怪論,什麼辟榖點穴的,不屑一顧嗤之以鼻。偏偏我教給嫂子的拉筋,他看在眼裡。每天吭哧吭哧的把兩把椅子從餐廳穿過長長的走廊搬到客廳。然後腿呈90度彎曲狀,拉筋。再吭哧吭哧的搬回去。實木的椅子,死沉。


 


直到嫂子看不下去,要求買拉筋凳為止。堅持了一年半多。啤酒肚沒了。臉色健康紅潤。五十的人看上去年輕十歲。


 


不可思議。從前視鮑魚海參為美味,現在家常便飯最好;從前以呼朋喚友為樂,現在看書散步最閒。自曰:以前有知識沒文化。


 


嫂子拉筋卻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沒有堅持。只是拍打大腿臀部後,腰身曼妙很多。驚掉眼球!


 


四、姐姐姐夫,妹妹妹夫


 


若存若亡,沒有行動。


 


五、朋友


 


最讓人吃驚的是事情首先發生在我朋友身上。長過乳腺癌、切除過子宮的朋友有一天惶恐的告訴我,醫生發現她有卵巢囊腫,建議切除卵巢。表情無比悲催的說:「咔嚓」,她手一揮,「這下作為女人我什麼都沒了」。


 


我來了勁頭:別聽他們的,你先拉筋再說。當下按到椅子上。呲牙咧嘴。堅持啊——我告誡她。


 


一星期後電話我,不能拉了,拉壞了,肚子疼。啊——輪到我呲牙咧嘴了。拉壞了,我不能負責。


 


半個月後約我見面,回濟南檢查,囊腫沒了。是拉筋拉沒了嗎?她問。一臉狐疑。就這麼簡單?我也懷疑。太神奇了吧有點。


 


六、弟媳婦


 


弟媳婦是個家事沒完沒了的人。「我不能開心」,她嚴肅的告訴我:「我一開心家裡就不知道又要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情了。」


 


果然,在興高采烈地試過我為她買的漂亮衣服不久,她得知自己長了子宮肌瘤。3個,不大不小。醫生說等大了就切掉。我說聽上去這醫生怎麼像盼望它長大啊!


 


有了朋友的卵巢囊腫經驗,我告訴她不開刀就一個方法:拉筋。「椅子不方便,不想拉呀。」她抱怨。


 


那就送你拉筋凳好了,必須拉。我堅持。


 


兩個月後我忘記這茬子事情的時候,見到她。肌瘤沒了。


我一共只拉了十幾次呀!就拉沒了嗎?她也一臉狐疑。就這麼簡單?這次我不懷疑。的確很神奇。


  


有了家人朋友的效果,我很慚愧自己的懶惰。趕上十一假期,下決心帶兒子一起到體驗營治治懶病,順便讓兒子學習這種終身受益的方法。興高采烈地去了。結果卻是人品大爆發,所有舊疾一併發作,差點兒沒挺過來。


    


拍打第三天開始心臟發悶,心跳過快,胃部成又冷又硬感覺,整夜無眠。看到那些在拍打中狂流眼淚、狂喊叫的同學,我很羨慕:我知道只有打開心結,病才會遠去。 但是,我,打死也不哭。
    


張教練和黃教練暴風驟雨式的拍打,也不能使我掉一滴眼淚。 我怎麼這麼堅強啊?
    


那個在經過一小時的拍打後伸開手掌倒出滿滿兩捧汗水的新疆小夥,曾經一臉痛苦地說:我知道蒲志高是怎麼叛變的了。
    


我是另一種發作。禪跑時已感覺心臟發慌發悶,停下來後四肢開始僵硬麻木。等教練攙扶我到房間躺下,突然之間就開始全身痙攣,然後是身不由己地厲聲喊叫。在一聲一聲淒厲的「啊啊」慘叫聲中我感覺到窒息的痛苦,一度以為自己就這樣交待了。幸好有經驗老到、臨危不亂的教練在身邊。兩個人一邊給我狂拍心包經和胃經一邊給我打氣,等到閻教練猛掐我的太衝穴時,我大喊一聲,從窒息中活過來了。手臂和小腿,一片黑痧,慘不忍睹。
    


同樣的發作後來在拍打室又出現過一次,但三分鐘內,便被教練們「制服」。我只是不知道,從小到大一直跟隨我、被輕描淡寫的「心臟不太好」,會如此有威力。 如果不是拍打調傷,以後心臟會怎麼樣,想想都不寒而慄。而且未來發作時,誰會在你身邊保護你?應該直接呼嘯著醫院急救去了。
     


我實在慶幸自己參加了體驗營。 從體驗營回家後,配合站樁,我很快調理好身體狀況。但是我知道那些潛伏的疾病,還遠未徹底去除。
 


我要將拍打拉筋,進行到底。


 


劉女士  2011-1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