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還我健康 雷久南 琉璃光養生世界創辦人的序言

 


還我健康  雷久南 琉璃光養生世界創辦人的序言


 


一九七七年我基於癌症是讓人們最恐懼也最難冶的疾病,我選擇癌症研究這一行。雖然這與我在麻省理工學院所 學的化學是不同行的。我如願在美國三大癌症醫院之一,德州癌症中心--安德森醫院開始工作。從上班的第--天起,我每天必需經過健康維護機構的醫療部門,看到治療前後的病人,有些肢體殘缺,有些臉上有放療後的紅紫痕跡,他們面孔都充滿了憂慮、悲傷、痛苦,第一個月我每天下班回家,都是淚流滿面,怎麼跑到人間地獄癌症集中營來了?很多次我很想逃跑,不幹了,難道這些好比酷刑的開刀、放療、化療是最好的癌症治療方法?我萬萬沒想到會往「集中營」做了十年的研究工作,對癌症的預防和治療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更肯定醫院的這一套是帶給病人更多的痛苦。


 


  每當我代表醫院出外做社會防癌講學時,聽眾普遍的反應說:「我們不相信我們的醫生!」醫院住院病人年年減少。癌症發病率並未減少,在我十年工作期間美國癌症發病率(美國人一生中得癌的機會)由每四人中有一人變成每三人中有一人得癌(現在已知道每二人有一人得癌)愈來愈多的人選擇溫和的治療方法如:食療、草藥和心靈疏解等等的「另類」療法。


 


  我清楚的看出美國醫學冶療癌症的方向,好比一列快速開往懸崖的火車,我個人的力量無法讓火車停住,只有跳下火車走向相反的方向,一九八七年我辭去了喜愛的研究工作,離開美國去印度求法了。


 


  當《還我健康》的書稿寄到我手中時,若了第一段我已知道這本書必需讓中文讀者看到,而且愈快愈好!它將喚醒無數人避免遭受一些不必要的痛苦,「預防勝於治療」,中國早有這種明見,然而跟著美國醫學的榜樣,把金錢都投入高科技昂貴的醫療急救上,而不投資在根本的預防上


 


當我將英文書稿轉給一位熟識的美 國 女士看時,她幾乎看不下去,因為《還我健康》描述的醫生對婦女身體處理,她都經歷。當一個人單獨受苦時以為是個人的經驗,看書後才知是許多婦女的經驗,是什麼樣的醫學制度會讓50%的美國婦女失去子宮而成內分泌的殘廢者?是什麼樣的醫學制度會讓全世界最富有的國家嬰兒死亡率如此之高?


 


作者John Robbins在為此書收集資料時與很多醫生談話,每當問起學界實情時,他們會壓低聲音,另約在停車庫或其他隱密地方見面,他已預料到這本書會震驚醫學界,也會震醒美國社會。


 


他的第一本得獎書《新世紀飲食》(Diet for A New America)公開了美國肉食和乳製品生產的實情和美國人肉食習慣所造成對健康的危害和環境的災難


 


那本書喚醒了很多美國人改變飲食習慣。


 


同樣的此書會使社會對健康和醫療有正確的觀念。此時此刻最需要的是「慈愛」來康復--許多美國人對西醫憤恨之心和西醫對草藥、整脊醫學等其他古老醫學的不屑和排斥。


 


《還我健康》是一位有勇氣、慈愛心和文字天才作者的精心作品。讓我們共同來圓滿他的祈禱,「願一切有情吃飽。願一切有情康復,願一切有情被愛」。--雷久南 琉璃光養生世界創辦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