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增強抗痛力的秘訣---拍打心經心包經

增強抗痛力的秘訣---拍打心經心包經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拍打拉筋過程中的痛,是無數人反覆探討、思索、鬥爭的問題,有人甚至想出打麻藥止痛的「絕招」!其實痛的過程就是昇陽的過程,越痛昇陽越快,陽升則陰降。陰氣就 是一切疾病的總和,病就是在陽生陰降中自癒的。用科學解釋,痛就是產生內分泌的造藥過程,持續的痛就是持續的造藥。此藥乃體內大藥,靶點無比精確,非任何外藥可比,且無毒副作用。痛則不通,不通說明有病,所以越痛說明病越重,更應用拍打拉筋法。


 


祛痛之法,首推心法,懷疑心、恐懼心等各種負面心態是導致痛不能忍的主因。其次,病好得越快,痛也祛得越快。在拍打拉筋過程中抗痛能力會自然增強,無論先拍通哪條筋都提高抗痛力。心經和心包經都直通心臟,而心乃君主之官,所以教人拍打我都先教拍肘部。綦書榮實踐的結果有新意,大家何不試試?


 


啊!痛痛痛!受不了了,逃跑吧!


 


自癒力法自癒過程中常出現的現象是:方法不得當,疼痛使人畏懼拉筋拍打。我在學習拉筋拍打療法過程中同樣是「懦夫」,拉筋的疼痛使我5天後才腳著地,那時心裡也滿慚愧的。


 


痛是一副大藥、也是治病過程,不能迴避。這是治癒力醫學核心理論之一。那麼關鍵在要以堅強的意志力、正確的心法即用正念正行迎接它、渡過它。但是有人堅強有人不堅強,是純粹的思想意志弱麼?堅強意志是哪裡來的?不堅強是咋形成的?為什麼有的體形健壯年輕的彪形大漢怕痛,而有的身材弱小的長年老奶奶能抗痛?這問題困擾你也困擾我。是阻礙醫行天下推廣的一個不利因素。


 


我在周成寶師兄主辦的青龍縣醫 行天下自癒力體驗班當過助理教練,在那裡第三期體驗班「冒充」過主持人。有一位家產十幾億的某集團公司董事長邵先生(48歲),非常堅信自癒力法,把他全 家老少親屬8人動員來參加學習,都收到了相當高的療效。特別是他老媽,83歲翟玉香,有7個病、空腹血糖曾達22,胰島素用到60單位。經過3期學習班老 媽血糖分別下降至11.48.66.8,拉筋左右腿都能達到單腿63分鐘。而邵先生身高1.8m、膀闊腰圓,曾經是籃球場上叱咤風雲的老將,兩腿拉筋分別是18分鐘13分鐘就痛得不行。後來我給他拍心經心包經至腋下,就得像給嬰兒拍覺那樣輕,雙臂分別都拍100多分鐘以上才拍完。可是拍完後他和我說:「哎綦老師,我不那麼怕痛了、能挺住了,以前痛得鬧心、心慌,現在腿痛就是腿痛、心不鬧。能忍。」


 


我聽完就祝賀他,沒細想什麼。 可以後再給他拉筋他左腿延長到22分鐘竟沒有心急火燎的往下撤,這引起我的注意。我分析這事兒:疼痛是心的感應,忍不住應該是心力不濟呀,多數應該是心肌缺血吧?要是先拍通心經和心包經,會不會提高心力而加強抗痛力呢?邵總這個反應是不是普遍規律呢?以後近兩個月我有意對4個人非正式試驗了這拍法,發現九成有這現象,都有不同程度的改善,我自己也是這樣,痛、可是不心慌、抗痛力會加強。


 


好事和秘訣應該大家分享,所以我歡迎大家自己實驗並分享體驗,更多案例會進一步推動自癒力法的傳播。


 


我自以為得意荒謬的搬出這事兒,可能大家都知道就我不知道,若如此自己也覺可笑。只望大家不要見笑才好。


                           


 綦書榮


 


二零一一年十一月二十七日


 


 


1 則留言:

  1. 出書宣傳拉筋、拍打身體可治病的中國作家蕭宏慈,前天在台灣一場記者會中,誇稱其「拍打功」可治病,涉嫌違反民俗調理不得宣稱療效的《醫療法》規定,北市衛生局已蒐證,若­確認違法最高可罰二十五萬元。國內醫界強調,拍打可保健、改善疾病症狀,但無法治病,斥責蕭宏慈治病之說「夭壽」。

    請在 YOUTUBE 上以 "胡扯拍打治百病 中國作家改口稱自癒 2011.04.13" 關鍵字搜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