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健康在我心中

 


健康在我心中


 


健康是每個人的基本條件,可是大部份的人「理所當然」以為健康是天生的;沒錯!大部份的人,天生都是健康的,可是需要後天來自我關切。


 


在台灣2007年的男性平均壽命是75.5歲,女性是81.7歲,兩性平均壽命是78.4歲,不過您看看新聞等,報章雜誌報導,多少社會事業有成之士,社會名流,政府官員,高學歷學者的過逝,壽命才多少歲?還有多少有能力的人,在青、壯年時,就飽受病魔纏身?相較之下,健康與否、壽命的長短與學識、能力,甚至於金錢,都無明顯關係;最大的差別是在於有沒有自我健康意識!身體健康絕對是靠後天的維護與保養的,而最主要的有沒有:『健康在我心中』的觀念。


 


健康在我心中的主要觀念是:希望大家隨時注意自己身體所發出的警訊,如頭痛、疲勞、便秘,過重等等小毛病,一旦有此些狀況時,盡早找出原因並加以改善;避免疏忽或習慣了這些小毛病,等到變成慢性病之類的疾病時,就後悔也來不及!


 


健康促進股份有限公司為喚起大家對自己健康的關注,特別設計『健康在我心中』LOGO與貼紙,分贈給大家,希望能藉以時時刻刻提醒大家,多關懷自己的身體,保障家庭幸福(不要因病拖累家人)


 


需要貼紙,請至健康促進股份有限公司直接索取!台北市100羅斯福路四段689樓之3


 


若改變,態度跟著改變!


態度改變,習慣跟著改變!


習慣改變,性格跟著改變!


性格改變,人生跟著改變!


 


 


~~生病看醫生、健康靠自己、專業找我們~~



 



 


健康在我心中


 


一個中心.二個基本點.三大作風.八項注意


  


『一個中心』:是以健康為中心。因為健康失去了,那什麼也沒有,二十一世紀就是以健康為中心


 


『二個基本點』:


第一點就叫糊塗一點,小事太認真整天計較一些雞毛蒜皮之事無法成大事,所以糊塗一點。


第二點就是瀟灑一點,肚量大一些,風格高一些,站得高望得遠一些。


 


『三大作風』:


助人為樂, 知足常樂, 自得其樂, 能永保健康。


 


『八項注意』:即 四大基石+四個最好。


四大基石合理膳食,適量運動,戒菸限酒,心理平衡


四個最好最好的醫生是自己,最好的藥物是時間,最好的心情是寧靜,最好的運動是步行,有了這些,一個人基本上不用吃什麼藥,我們個個健康七八九,百歲不是夢。


 


 


轉載自健康促進股份有限公司的健康促進電子報 其他電子報內容請參閱


http://www.hp124.com/healthinfo_epaper.php


 




 



 


「吃素都可能會得狂牛症」演講報導


 


台北縣政府勞工局舉辦的『幸福人生系列講座』第一場演講2010130於台北縣板橋勞工中心開講,原教室約45座位,演講時卻擠的滿滿的,還有些人沒位置坐,統計後結果現場竟然高達68人。


 


本場次邀請在台北市文山、松山,新店崇光社區大學開課,也擁有台北市政府認證職場健康管理師及中國一級健康管理師證照的吳世楠老師來演講,吳老師採互動式演講,台上台下常打成一片,演講中強烈說明健康靠自己,不要去怪醫生及醫療行為上的種種不滿,因為健康靠自己,其實您可以不生病的,因為慢性病也叫作生活習慣病,大多是自己不注意外加不正常的生活習慣所引起的。


 


連日常生活中的糖、鹽、油脂等都藏匿在您我所忽略的零食和食物中,讓人不知不覺中吃過量,而吃品更是人類有史以來從來沒有過的現象,您可以隨時隨地都嘗的到,吃冰會消耗人體的大量能量,進而降低免疫力,而 牛奶吳 老師也不建議大量飲用,更不要當水喝!畢竟那不是人類的生存必需品!


 


吳老師也同時說明美國牛早在數十年前早就不吃「素」的,都是玉米等飼料添加一些動物性蛋白質(牛骨粉,雞羽毛粉),所以牛是吃「葷」的,很訝異吧!肉品容易屯積抗生素、賀爾蒙等藥品,所以也少吃為妙!


 


吳老師雖然說了一大堆現在常見食材的問題,但並不是叫大家吃素,反而是建議大家以享受的心情,以天上少有,地上無雙的美食心態來吃肉,所以少吃,對健康方面更有所助益!


 


吳老師特別說明,健康在我心中,要健康要先「觀念轉個彎,生命無限寬」,一切從教育作起,下周一(2/1)也應邀去台北縣的金陵女中演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