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觀念轉個彎,生命無限寬系列--42歲的人生畢業論文

 


觀念轉個彎,生命無限寬系列--42歲的人生畢業論文


 


三年前,我自己開店,同時負責業務及投資事業,忙的不可開交;一次感冒身體就像火山暴發般的病的非常的重,可是更嚴重的打擊是醫師告訴你是胰臟癌,但是不必醫療了,可是我不想這麼早走阿!這三年來用有機飲食方式輔助其他方式,我還活的好好的!也希望有機會能去分享我的經歷,或許能幫助某些人,觀念轉個彎,生命無限寬系列是記錄我去跟別人溝通時的過程與心得,提供給大家分享!


防癌長鏈124志工服務團 志工 小姐


 


 


42歲的人生畢業論文


她到今年也才43歲,台灣500大的第3代,算是含著金湯匙出生,個人身價至少以億為單位,留學日本,也算是藥劑師,在一次的健康檢查中,發現有肝癌現象,由於讀藥劑,當然依傳統西醫方式來治療。


 


20098月發病,結果採用栓塞方式,醫生說處理效果非常好,並建議大量吃紅肉來補充血紅素,結果一個月後又馬上作第2次栓塞,效果就那麼不好了,西醫就束手無策!在短短的一個月中,腫瘤從3公分變大到15公分。經由朋友介紹,邀我去她家分享!


 


她以為我是作保健食品之類,要來推銷,當天約了5個人來,準備對我好好「討論」一番,結果我帶的是各種當令的有機蔬菜,準備打精力湯給她喝,請她從生活飲食上開始,不是要吃什麼特效藥或是仙丹之類。在溝通之中,發現她的飲食結構完全錯誤,譬如說:家中飲用水完全沒過濾,廚房用油是品質最差的調理油,所有食物都用高溫烹煮,又特別喜歡吃高糖的蛋糕。


 


勸她現在要把自己的身體交給自己的本能,先吃全素,我們認為吃大量的紅肉來補血紅素,身體一定會受不了,可是她卻認為自己一定要吃肉,否則沒有體力,並且在討價還價般,可不可以先吃一點青菜,先不要戒掉她所喜愛的蛋糕等等,似乎忘記了 她正在與時間賽跑,還全無決心,我也只能隨她的意,再提建議也無意義,逐告辭回家。


 


介紹我去的朋友非常關心她的狀況,馬上來問結果如何?只能將當天狀況一五一十的轉述,真的幫不上忙,朋友最後一直追問她會怎麼樣?被逼的不得以說,以個人的經驗大約2個星期左右就寫完她個人的人生畢業論文了!真希望我是錯的,結果在2個禮拜後200910 她就真的走了,才42歲,空有金錢,還是買不到她要的健康!


 


感想


以我們的觀念,要開始寫自己的畢業論文,最少60歲才來慢慢寫才對,像我還真的想像吳世楠老師常說的:「要健康、快樂的活到108歲」;預防重於治療,身體有些小毛病就要找方法解決,千萬不要找各種理念來拖延,讓健康檢查上的紅字消除,而不是一年一年的讓紅字增加,這種考試不及格項目一多,等到一發病就來不及了!


 


 


編者註:


小姐是防癌長鏈124志工服務團的志工,也是一位胰臟癌患者,患病當初,醫生都放棄了!只是她不甘心這麼就走了!所以找盡方式讓自己活的很快樂,已經「與癌共處」三年多了,她有信心可以與我們一樣:健康、快樂活到180;觀念轉個彎,生命無限寬系列是她與人分享防癌及保健、健康促進相關資訊的心得,我們會陸續邀請她與我們分享!


 


 


轉載自健康促進股份有限公司的健康促進電子報 其他電子報內容請參閱


http://www.hp124.com/healthinfo_epaper.ph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