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新世紀的營養新主張(3/3)---您非看不可的好文章!



 


新世紀的營養新主張(3/3)---您非看不可的好文章!


 


這是網友轉寄來的資料,看完內容後,發現我們「非常」「非常」認同 博士的理念,甚至於與我們在談的相關健康資訊有不少異曲同工之處,非常值得大家細細品味,文章看起來好像很長,但內容生動,會讓您想一氣呵成般的讀完;也相關欽佩整理者,能將這一篇演講整理的到這麼好!---防癌長鏈124志工服務團


 


 


新世紀的營養新主張(3~3)


演講者:楊乃彥 博士


2003913 講於 法爾禪修中心


 


二、新世紀的營養新主張()


 


41.長壽村主要有好水


 


在那些地方有好水呢?我們研究長壽村的人為什麼會健康長壽,我們刀療法傅大哥有一句話很有意義,他說:「長壽村的人一定健康,當然也有人帶病延年,但不會非常的長壽,真的長壽的一定健康,但健康的人不一定長壽。」很多人一輩子好像都健健康康,但第一次生病進了醫院就沒出來過,是有這樣的現象發生。


 


長壽村的水都是6 ~ 8個小分子,酸鹼度是pH7.5,表面張力大約是70個分子左右,所以溶解力強、吸收力強。水能夠溶解很多東西,很多的營養素,也能把很多種毒素溶解並帶走,沒有負面的記錄。


 


水份子進入細胞很容易,出來也很容易,氧化、還原的電位它傾向還原的位置,幾乎是沒有含重金屬,也就是沒有污染,但含有人體需要的礦物質,硬度約在50 ~ 150m g的中間地方,所以水是甘甜無異味。我們知道水硬度太高,就是鈣、鎂含量太高,可能會引起結石。但是有個新的說法是:硬度高的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注意這中間有個陷井,絕對不是硬度越高越好,還是中庸一點較好,約在50~ 150m g之中間就好,南部的水可以高到400mg,太硬了,所以在南部洗衣服肥皂要用得多。


 


42.台灣也有好水


 


長壽村的水那麼好,我們能不能在台灣喝得到呢?台灣的山上有幾個地方的水很好,新竹九華山有個水源很好,頭城有一個菩提觀佛學寺是個佛教的道場,那邊的水非常的好,請了水專家陳董事長去看過。我一聽到那個地方的水好,我就很有興趣,因為喜歡水,它會改善我們的健康,陳董事長花了五年的時間,用一些自然的方法把長壽村的水在台灣重現。我是因為找水才認識他的,認識他之後就以中華技術學院要發展生物科技跟他合作,因為我們在企業界也有一些善心人士,跟各位的你、我都一樣,他做一件事情都想到眾生的需要。


 


剛剛講的源順冷壓芝麻油做得很好,因為根據 李秋涼 老師跟我講,那個場所的人每個人都很快樂,老闆讓每個人都很快樂,如果你去參觀陳董的工廠,他把每個員工照顧得很好,讓每個人沒有煩惱,要照顧每個人是不容易的。我是校長要照顧好每個老師和每個學生,真的很不容易,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需要。


 


場所健康做出來的東西會比較健康,因為它是磁場的一個問題,長壽村的活水已經在台灣出現了,這個水能夠經過這些檢驗,我們學校有一個 鍾 博士,他是環保的專家,也是水的專家,他在幫我們做品管,這個東西我們在台大做的研究,小分子可以用核磁共振儀器測出來,它的赫茲大約是80左右,大分子的水偏低,這些都是可以用儀器檢驗出來。


 


小分子比較容易進入細胞,大約6~8個小分子,大分子就容易變成髒水,死水就是大分子水。小分子水有各種的好處,有抗病的能力,有生機能力,解毒、抑菌、保鮮等各種功能,這些都可以用一些實驗來證明的。


 


譬如說水果、蔬菜用小分子水洗過或泡過,它可以將農藥幾乎全部溶解出來,然後水果、蔬菜可以放很久,比較不會長霉,因為它可以抑制細菌。如果拿這種水來釀造用的話,可以用較短時間。對我們中、老年人特別的好,甚至於有香港腳、富貴手、濕疹都可以改善,因為它有很多磁場,能夠改善我們皮膚的毛病。


 


各種水都有各種的頻率,水是可以改善的,以濾心來改善,長壽村的水有一個很重要的濾心,它有5個濾心,4個是世界級最好的濾心,它可以過濾細菌。我們跟細菌應該和平共處,不要一直想殺它,你想殺它,它就想殺你,細菌在地球上已經活了52億年了,我們人類大概只有1百萬年而已,所以是我們的老祖宗,我們鬥不過它們的,最好的方法是跟它們和平共處。


 


水有我們看不見的波動,有人說靈魂和生活的波動是最高的,這是錯的!這個是1010次方,正因電子光都有它的波動,我們人在這裡也是有各種的波動,好的水連波動都要健康的,我們人與人覺得很投緣都是波動。


 


(所以說要喝好水,泡茶的人都知道要要「好的山泉水」,為什麼?因為是活水,有能量,含礦物質等,沒有外加氯氣等人工添加物是大自然產物,我們很早就在部落格文章中也建議要喝好水,您可參考部落格文章「推薦--奈米光波轉能濾水器」---防癌長鏈124志工服務團 )


 


43.有好水外還要排毒、能吃少勞累


 


剛剛講的養生12招那本冊子,我想各位可以自己看看,覺得非常簡單,就是讓身體保持不要發炎,保持在微鹼性最沒有負擔。剛剛也講了很多的原理,大家如果能夠喝到好水,吃到乾淨的食物,能夠有機生鮮的食物,讓身體第一不要污染,第二怎麼排毒。


 


(我們提倡還我健康五要素…避毒→ 防毒→排毒→滋養→再生;與楊博士有異曲同工之感,避毒、去毒是防止身體被污染,身體要先排除所屯積的毒素,最後再來補充不足的營養---防癌長鏈124志工服務團)


 


第一排先排情緒的毒,各位修行是最好的第一種情緒排毒,別人家生氣,我不生氣,你看三國誌中的周瑜會被孔明氣死,其實氣死是他自已氣死,三國演義現在在36台每個晚上都有演。孔明就是諸葛亮他非常聰明,但不懂得營養,他跟司馬懿兩人比起來,他比司馬懿聰明,司馬懿就怕諸葛亮,當他們在對抗的時候,司馬懿找一個人去打聽孔明的作息,探子回來告訴他說:「孔明整天忙得不得了,每天早起晚睡,工作非常勞累。」他可能授權不夠,司馬懿又問了一句話:「孔明的胃口好不好?」探子說:「不好!吃得很少。」司馬懿聽了就大笑說道:「撐不久的,看你多行,吃得少,整天又那麼勞累,一定撐不久的。」後來諸葛亮比司馬懿早死,這歷史是我們的鏡子。


 


後來三分天下是被司馬懿的第三代後代統一的,很可惜諸葛亮上通天文,下達地理,因沒有注重飲食,勞累又沒有照顧自己,走的時候大約只有50幾歲而已,他的雄圖大志沒有實現。


 


(我們的保健新主張,1.飲食策略4低一高,低糖、低鹽、低脂肪、低蛋白質、高纖維,2.排除酸性腐敗便【水路通】,3.脊椎保健【電路通】,4.排心毒,5.排除血液、脂肪中毒素【油路通】;此三通一定要通暢,人才會健康,吃什麼都能消化吸收,否則仙丹妙藥也很難讓人健康---防癌長鏈124志工服務團)


 


所以食物、營養對我們都很重要,因為人是鐵,飯是鋼,吃什麼、喝什麼、想什麼決定我們現在的樣子,所以各位就用我最簡單的方法,去照顧自己,去照顧全家人,這樣就夠了


 


我的時間大約到11:30,就講到此,留點時間大 家互動一下,有沒有問題可以提出來大家討論一下。


 


三、互動時間---問答解答


 


1.      請問 楊 博士現在市面上有可以製造奈米機的水,那水是小分子的水嗎?


 


博士答:我跟各位講我們學校也有兩位奈米專家,有的是真的專家,但不要害人家,「奈米」這兩個字已經被爛用了,奈米是小分子,其實水本來是小分子H2O,奈米是10-10很小,水本來就小,所以只要我們剛剛講的長壽村的水,自然就小,但東西不是越小越好。各位有沒有注意到,當年研究奈米的時候,曾發生過爆炸,小分子到一定程度之後,它整個物理性都變了,奈米要能夠活學活用,還要有一段時間,大自然是可愛的奈米的創造者。


 


蓮花為什麼出污泥而不染呢?因為蓮花表面都是奈米的小分子,我們人的細胞、自然的東西都是奈米,到了分子狀態都是奈米。我借用這位先生的話,跟各位講,如果你去買淨水器,你會覺得霧裡看花,搞不清楚,每個做淨水器的都說他的好,逆滲透、鈣離子、紫外線殺菌、臭氧、..等等,我大部份都用過,因為不同的水我會試一試,我是自己的白老鼠,自己去試,現在我把問的問題用個簡單的方法來說明。


 


不要有任何的批評,每個水有它的定位,就我剛剛講的蒸餾水,如果用來作化學實驗是非常的好,如果拿來喝,第一點它是酸性的,它不是pH7.4微鹼性,第二點它什麼沒有,拿去養金魚試試看,種種豆芽看看,都不行,用不對地方。現在我把水分成兩種,一種是科技用水,像逆滲透好不好?在太空因為不能帶很多的水到外太空去,所以要喝自己的尿,那就必須喝尿製成的逆滲透的水,當初是這樣才製造出逆滲透,剛推出來就是以太空人喝的水為標榜,大家驚為天人,以為太空人可以喝的水,那我們人喝不是更好嗎?其實是因為在太空上的太空人喝不到活水,所以要喝自己的尿再經過過濾出來的純化水。


 


鹼性水好不好?我跟各位報告,如果各位身上一大堆酸毒,像得了糖尿病或是各種疾病的,那個水短時間是好,把身體上很多酸帶到鹼,但是如果像各位已經在吃素了,吃得像我剛剛講的很多的蔬 菜、水果,身體已經是微鹼性了,你還要喝這麼重的鹼性水嗎?大概沒有必要了,對不對!


 


(記得我們上面寫的嗎?排除酸性腐爛便!---防癌長鏈124志工服務團)


 


我們把水分成兩部份,科技用水---去走科技的路,像逆滲透用在晶圓廠非常棒。現在有一個非常重要的觀念,每一個人都環保,像我剛講的中華傳統獸醫協會不要虐待動物也是在環保,我們用針灸、用草藥在幫助動物,不要讓它有毒,因為動物的毒到最後是人在屯積的,這是因果,因為人要吃動物,喝它的奶、吃它的蛋。


 


(「健康管理師的世界」部落格中吳世楠老師在社區大學開的課程內,也會講到這個問題,同時還有輔助影片可以讓大家有深刻的了解,如何作環保,愛護地球,同時還可以讓自己健康、快樂!---防癌長鏈124志工服務團)


 


現在任何淨水器如果是製造廢水的,製造業不要,因為沒有必要製造廢水還要花電,因為台灣這幾年來,你到石門水庫看一看,都快看到底了,缺水了!所以我們不應該用製造廢水的淨水器,因為每天製造時廢水就喪失一個水庫的水,我們的水已經那麼寶貴了,沒有必要!所以不環保的東西大家盡量不要用,插電浪費能源的東西,不要用,就用很簡單方法能找到的自然活水。


 


這本書陳董助印的,他本人也在這裡,我剛剛跟各位報告過了,一個企業推展的是利益眾生的東西,你種的有機蔬菜、水果,你個人有這個心,就經得起考驗,我們都送到台大去檢驗,到美國去檢驗。所以一個好的飲水機必須要能夠通過各種的驗證,你、我都沒有驗證的儀器,像核磁共振儀器我們沒有,但是台大、中央研究院有,我們就送去化驗,化驗出來後能夠有這些認證,就是有單位在幫你把關。像主婦聯盟為什麼做得那麼好,台大很多教授都去當義工,我也做過義工,幫他們把關,這樣東西就有一點可信度,所以一定要有各種認證,有幾十個不同國家的驗證,這個東西應該可以被大家接受。這些都是簡單的區別,讓你去找出你需要的方法。


 


還有一個方法,就是回家做實驗,很多人會孵豆芽,孵孵看,那一個水孵出來的豆芽最健康,那個水最能保鮮,還有把鐵釘丟到水裡面,看那一個水裡的鐵釘先氧化,那個水的鐵釘後氧化?很簡單的實驗就可以做出來,因為好多水是生物用,我們人是生物對不對?


 


上個世紀因為研究化學,所以污染了空氣,污染了水;這個世紀要走向能量,走向跟大自然合一,走向天人合一,走向身心靈健康的時代,那麼什麼東西都要符合大自然的規律,像水要符合長壽村的規律,那麼大概可以滿足我們的需要。


各位的問題引發我很多的訊息,有很多該講沒講的,我就會借由這個問題來講。


現在我介紹一下何 永慶醫師,他是我推薦的一位醫生,很多癌症的朋友,有時候我沒有辦法就推薦給 何 醫師。他很有愛心,擔任過自然療法社刊的社長,那個刊物一直賠錢,但他還是辦了三、四年,很不容易,也很有愛心,且他手上有很好東西,花粉、靈芝、冬虫夏草。我們都有互動,他從聽到我說酵素怕高溫之後,他的產品就不用高溫處理,改用低溫處理,這是有良心的人士。像花粉、靈芝、冬虫夏草等都是沒有什麼毒性的,在中醫來說是上上等的草藥,需要的人就可以幫助你,所以我在外也敢跟他背書他的東西,我自己全家都在用,社會上有很多好人。


 


現在來談所謂的磁化水,剛剛講了我們都是磁場對不對?磁場有正極跟負極,現在外面太陽高照它是正極,很強的!也是地球能量的來源,但如果晚上還有太陽的話,你能不能夠睡得著覺呢?你會睡不著,因為晚上幸虧來了一個月亮,太陽就暫時躲起來了,因為地球自轉的關係;地球是負極,大地之母,所以晚上我們需要睡覺,需要負極 的能量。


 


早上起來我們需要精神去迎接新的一天,所以需要正極的幫忙,正、負極就是陰、陽,沒有好不好,是什麼時候需要什麼,好像我們身體有兩個系統一樣,一個交感神經,一個是副交感神經。交感神經像車子的油門,在高速公路上要踩油門,但油門不能一直踩著,那會超速,所以要踩剎車,這兩個要配合,剎車是副交感神經。交感神經代表正極,副交感神經代表負極,兩個誰重要呢?兩個都重要!


 


現在磁化水的問題是在於正極太強了,有的人會說我喝了這個磁化水精神很好,就說:「這個很好,是好東西!」但如果是晚上喝的話,你可能會睡不著覺,因此我們晚上不需要那麼強的磁化水。磁化水就會產生這個問題來。


 


剛剛我打了一個圖片---彩虹大餐,什麼叫彩虹大餐呢?就是太陽的光,紅、橙、黃、綠、藍、靛、紫等,這些我們都需要,早上對我們比較好的是紅、橙、黃三個振奮你的顏色,興奮交感神經,就是你的油門;下午以後大約黃昏需要的是藍、靛、紫三個顏色,這三個顏色是讓我們沈澱下來,我們需要休息、需要充電,所以磁化水的問題就是它的正、負極問題,外面我所看到的都是正極,讓你整天興奮,所以那個水早上喝很好,但晚上就要喝負極性的水。


 


剛剛我教你們的一招太極拳,是讓自己能夠沈澱下來,能夠慢慢的安靜下來,如果還是那麼興奮睡不著覺的話,幾個晚上睡不著,疲勞累積,那毒素就跑出來,睡不著覺的人身體的酸毒就會比較多。


 


2.      請問 楊 教授,外面很多賣奶茶的水都是用美國愛瑞普的過濾器,這東西好嗎?


 


博士答:我想我們不要一個一個的討論,批評別人也就是自己造了口業,坦白講我也不是對每個水器都了解、都懂,不過我剛剛講的大原則:科技性的、生物性的,我想各位就去領悟這個道理。


 


外面的水實在太多,抓幾個要點,第一點它的設計是偏向科技還是生物的需要,第二它所用各種濾心是不是世界級的,因為有的跟它賣得貴不貴沒有關係,有的因為走的各通路不一樣,有的通路就比較貴,發出獎金也比較多。但它裡面的濾心並不是經過認證的,不是經過國際認證的,它比較便宜;也就要看有沒有各種認證幫你把關,然後最後就要你自己去體驗。


 


剛剛講過的孵孵豆芽就知道了,口感怎麼樣?進入你的胃面是不是很快就被利用了呢?還是進了胃之後就脹脹無法消化呢?如果是小分子被利用得很快,還有剛剛講的表面張力也是個檢驗的方法,表面張力低,滲透力強,很容易進入身體。


 


3.      請問 楊 教授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失調時該怎麼處理?


 


博士答:中年人大都有更年期的毛病,因為我們人一輩子都很緊張,所以交感神經會干擾到副交感神經,晚上應該是副交感神經來幫助我們。舉個例子:如果晚上有人喜歡吃宵夜,十點多鐘還吃了一頓飽飽的麻辣鍋,那完蛋了,因為你興奮了副交感神經,晚上就睡不好,吃太飽胃腸沒有辦法休息,你在休息了,但胃腸還在那裡消化那些東西,你怎麼辦呢?


 


交感神經、副交感神經要怎麼調?靜坐是個方法,各位都會靜坐,中國保健功夫大部份都不講究速度,運動不要競爭性比速度,那個會興奮交感神經,我們內功都是強調副交感神經,所以大家為什麼要修練內功,練氣功的目的是讓副交感神經能夠靜下來,所以你常常做靜坐就會調回來。然後調整你的心態,不要那麼貪,「貪」就是交感神經,「捨」是副交感神經,「恨」是交感神經,「愛」是副交感神經,他們是這樣的,一個強烈,一個比較沒有那麼強烈,就是這樣去調,才能幫助你。


 


像我剛剛教你們的是要讓你身體充滿氧,這個動作可以常做,很多人像我一樣駝背,因為我個子長得高,所以有點駝背,我讓自己身體充滿了氧。


 


(楊博士談的是氣的調養,但是我們會先建議去找美式脊椎矯正醫師來先看看您的脊椎有沒有問題?很多人身體不好,吃藥、打針也不一定有效果,很可能就是脊椎神經被壓迫到,這是物理現象,當然很難用吃藥、打針把有錯位的脊椎矯正回來,這也就是我們前面所說的【電路通】,如果負責溝通傳導的神經被壓迫到不能正常工作,與他所相關的內臟怎麼會正常工作呢?提供個「神經與內臟的關連」圖片給大家作參考!---防癌長鏈124志工服務團)


 


 


 


 


 


(吳世楠老師會在200843019:00~21:00在台北信義社區大學97年度第一期公民週中作養生保健常識的專題演講,演講中會提到脊椎保健相關說明,歡迎大家去交流,此為免費的演講,任何人都可參加!)


 


今天我們在坐的人有很多專業人士,這位彭師姊是仁愛醫院的護理長,非常有愛心,她推展一種細胞食物,細胞食物的功能就是轉弱為強,它有幾個優點,第一是讓身體充滿氧,事實上身體經過她那個特殊的配方,能夠讓身體的氧量增加,因為設計細胞食物是一位美國的天才,當年他發明過氫彈,他覺得罪過,所以後來發明這個好東西來幫助世人,身體有需要的人,你要有所選擇,吃藥還是吃能夠幫助你的花粉、綠澡、..等,綠澡必須要找有國家(CNS)認證的,沒有重金屬污染的東西。


 


醫師的那些花粉、靈芝有效,還有彭師姊的細胞食物,某些重病的人用食物來改善是慢了一點,要快的話就要用這些東西幫助你,他們都很專業且人也在現場,待會結束時有需要的人可以跟他們聊聊。


 


彭師姊做過空姐的護理長,是很有愛心的人,她看人家的需要,找到好東西幫助需要的人,我看腎臟不好的病人都得到很好的幫助,所以能幫助你的除了藥物之外,還有有機食物、好水,要怎麼選擇,就看你的慧根和自己的福報,人跟人之間也有因果的關係存在。現在請這位彭師姊跟大家說幾句話。


 


彭靜子副理講話:今天是 楊 教授的演講,我實在不好意思佔用他的時間,剛剛坐我旁邊的師兄一定會覺得我為什麼精神那麼差?因為昨天晚上8點到今天早上我是在醫院照顧住院的婆婆,所以體力比較不支。


 


今天我帶了一本「親人照顧救命體驗」的一本書來,這本書的作者是一個女孩子,她照顧她的母親15年,在15年過程之間,我曾問過她有沒有考慮交男朋友,工作方面怎麼樣,如果將來萬一媽媽往生後怎麼求職呢?她說:「照顧媽媽就是我的事業。」我很感動,在照顧她媽媽的過程之中,我一直鼓勵她要唸英文,隨時隨地聽英文,後來還鼓勵她去學電腦,結果她現在的電腦比我好,她是用無暇米輸入法,將她照顧她母親15年來的點點滴滴寫成這一本書。這本書解決了我們很多的困擾,因為現在是老年人的社會,有一個出版社幫她出了這本書,非常好!


 


我覺得法爾禪修中心是我非常欣賞的單位,常常有這麼好的演講,教育是給大家帶來最健康的方式,所以這本書也要送給 張 老師,讓我們這裡的朋友也可以好好的翻閱這本書。


 


 


四、結語


 


我們謝謝這位彭師姊,就如她說的家裡如果有位病人怎麼辦呢?她也送了我一本,我看了一下,我覺得非常的感動,我們很多出書的是醫生或是專業人士,這位是病患的家屬,她媽媽的病之多,她把每個都整理出來,這個病來了要怎麼照顧她,一個照顧者把經驗寫成一本書,真不容易!


 


彭師姊很有愛心到處送這本書,我們都是以這樣的愛心,希望病人越來越少,每個人享受健康,那麼我們的社會就會越來越祥和越好,越多愛越好,希望各位都健康、快樂、長壽。現在已經是12點,今天就到此。謝謝!


 


(好文章當然要跟好朋友分享,我們非常認同楊博士的理念,也請大家多多流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