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要多讀書:推薦『抗癌策略-五星期營養計畫克服末期癌症』一書



 


要多讀書:推薦『抗癌策略-五星期營養計畫克服末期癌症』一書


A CANCER BATTLE PLAN


 


當癌細胞在孱弱的身體內攻城掠地時,我們所面對的,不只是個人的宿命,更是讓人人自危的全民公敵。多少家庭因癌入侵而飽受離散椎心之痛,多少醫療資源與國民生產力因與癌抗爭而耗弱,生活環境中潛伏著多少可怕的致癌物,沒有人能確實估量,所以正確的抗癌觀念絕不容忽視,也是現代人必備的健康知識


 


(這就是我們所有志工的發願:在有生之年每個人能幫助10個人免於得到癌症的威脅!推薦一本好書,不也是一種方式嗎?此外生活中的各種致癌物也是我們應該注意及避免接觸!---防癌長鏈124志工服務團)


 


  安‧法瑞女士,三十五歲時被診斷為乳癌第四期患者,雖經手術切除、化療與放射線療法,癌細胞仍蔓延全身,深入腦部與骨髓中,最後在醫藥界宣告無望治癒的情況下,訴諸營養療法與排毒,奇蹟式的在五個星期後癌細胞銷聲匿跡了,從此成為全美知名的抗癌鬥士。


 


  本書是安的親身抗癌經歷與策略分享,在美暢銷二十餘萬冊,不僅罹病者與家屬必讀,對重視健康的人而言,也是一份珍貴的全面性營養參考計畫。


 


 


 


下面則為一篇網友推薦本書的文章,提供給您參考:


 


今年可能是一個充滿挑戰和契機的一年,自己和身邊的一些好友都與癌症再次相遇,原本已放下的一宗舊事,又要再次翻開。一向相信和實行身心靈整體醫治的我,再一次重新檢討自己的醫療和康復步伐。自確定了在腹腔的淋巴結內長有超過卅顆癌腫瘤後,我沒有一絲恐懼或挫敗感,反之一種特別的感覺在心中慢慢昇起和澎漲,那是一份疼愛自己和他人的感覺,似乎在我心深處,有把聲音對我說︰要愛惜自己,去找尋一種傷害身體最少而又有機會醫治癌症的方法,上帝今次不是要你的生命,而是要你真正去體驗和尊重生命。


 


就在那時,我拒絕了化療而決定選擇中藥治療。每天除了吃藥、禱告、練習淨化呼吸運動外,我更學習與體內的癌細胞交談,我告訴他們我有多麼愛他們,因他們原本是我身體的一部份,只是有些不能控制的情況出現了令他們變質,我希望他們可以乖乖的配合在我身上施行的各種身心靈治療。這些方法至今使用了四個多月,康復情況理想,腫癌數目已下降至十顆左右,體積也縮少了一半。我相信上帝聽禱告也相信心靈對話的力量,亦在此時,我在一本癌症病人親自執筆的康復手記內,發現了思想接近的朋友,雖然她採用的是抗癌而我的是「愛」癌方法,但原來大家都是殊途同歸。


 


「抗癌策略」的作者在三十五歲時被診斷為晚期乳癌病人,經歷手術、化療,電療及骨髓移植後,癌細胞仍舊不斷蔓延,在對傳統抗癌方法絕望之際,她以嚴格的食療及身心淨化法,五週後居然奇蹟地完全康復。在死而生後,她以自己的苦痛經歷化為助人動力,與丈夫一起成立非牟利的「捍衛健康總部」,專門提供各種與癌症相關的健康資訊和支援,他們並全身投入自然療法與營養學的教育工作和合著多本以健康為題的書籍。


 


作者的抗癌策略,主要分六大部份︰


 


策略一


 


認識癌的真相。


癌症是一種退化性疾病,而只要是退化性病,就有可能逆轉,絕不能過早輕言放棄。如果我們對癌症的成因,自體的免疫、過濾、排泄系統的功能,治療癌症的方法等多理解,我們會明白癌症並不如想像中可怕,治癌的天空原來可以這樣廣大。


 


策略二


 


切斷癌細胞補給線。


作者相信在治療前必須先淨化身體,肝臟和膽囊的功能必須強化,又要使用各種淨化身體的方法如灌腸法、果汁斷食法、飲用各種健康營養的汁液等都有助排出毒素。


 


(其實不必等到癌症時再來談淨化身體,加強肝膽功能,先試問我們平日蔬果的殘留農藥、各種食物人工添加物所含毒素、肉類內的抗生素、賀爾蒙殘留等對人體不好的毒素,是不是應該平時就應該作『身體淨化排毒』,而不是等到有疾病時再來淨化排毒!您或許可以參考一下30天淨化排毒計劃」---防癌長鏈124志工服務團)


 


策略三


 


重建自然防禦系統,這些系統包括飲食、運動和補充營養三大領域


 


策略四


 


引進援軍


對抗癌症的人在營養上已是殘缺不全,為了補充因新陳代謝不佳而無法獲取的營養素,我們必須在這場戰役中加添多種補充營養素


 


(真正的問題是我們平時的均衡營養,早就因土壤過度使用,化學肥料等等因素,使我們長期處於「肚子吃飽了,細胞確餓死了!」狀況,現在的我們更應該注意均衡營養的問題,絕對絕對不要等到出問題了再來談營養補充!---防癌長鏈124志工服務團)


 


策略五


 


保持鬥志高昂。


這場抗癌戰役,始於決心,作戰的自我承諾。作者並不接受自己的病已到無藥可治的地步,在資訊與希望的武裝下,她將自己的心態、情緒、求生意志全部動員起來。


 


(只要您有信心,免疫力馬上提昇30%,不是嗎!---防癌長鏈124志工服務團)


 


策略六


 


慎選專業協助。


在抗癌戰爭中,作者認為自己才是將軍,其他只是傭兵,他們的角色乃是藉著其專才,幫助我們達成健康的目標。有時,一些非專業的意見和協助也是抗癌團體必需的力量來源,家人的鼓勵、病友的關懷和分享,都可以讓我們更有勇氣地面對每一個不確定的明天


 


(還好現在網路發達,現在正在看此篇資料的您,當然也可以從網路上獲得相當多的資訊,奉勸大家:平日多多吸收保健資訊,絕對勝過找名醫,因到時勞民又傷財,自己家人都感傷不已,還不如多多關懷自己,努力不要生病!------防癌長鏈124志工服務團)


 


癌症到底是生命的惡魔還是天使,又或者身體是殺戮戰場還是生命教室,都只在乎我們一念之間。雖然此書的作者或我在這場對抗癌症方法,並非必勝方程式,但在生命危難時,能激發體內潛能,悟出愛惜生命的道理,那麼縱使生命仍然未能全然掌握,但我們相信在有生之年,生命依然精彩!


 


最後我們建議『與癌共舞』,而不是用對抗式療法,本文網友前面先寫「與癌共處」,後面不小心都變成「對抗癌症」等字眼,作者應當不是這個意思吧!---防癌長鏈124志工服務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